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教育态度 别踏入误区点

父母教育态度 别踏入误区点

时间:2016-09-06 08:46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在早期教育问题上,父母教育态度更重要,若重视父母教育态度存在着误区,那么将成为孩子的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教育,父母亦是培养一代高素质祖国建设者的重任。

父母教育态度 别踏入误区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教育上父母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父母乃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家庭乃是孩子第一所教育学校”。孩子初生起就意味着教育的启程,父母教育态度好与否在孩子成长历程起到铺垫作用,有人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父母怎么保护都不过分。这使我想到了苏联著名作家高尔基曾针对子女教育问题讲过一句名典的话:“爱孩子,是母鸡都会的事。就看你怎么爱。”那么,怎么爱才算适合?怎么样的态度教育才端正更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呢?这都需要父母们自我检查的。

  然而父母的教育态度误区对孩子性格形成会受到一定影响,比如:

  1.父母是支配型的,孩子的性格是服从、无主动性、消极、依赖、温和。

  2.父母对孩子过分照顾,孩子幼稚、依赖、神经质、被动和胆怯。

  3.父母对孩子保护,孩子缺乏社会性 ,但深思、亲切、非神经质,情绪是安定的。

  4.父母对孩子溺爱,孩子就任性、反抗、幼稚和神经质。

  5.父母对孩子顺从,孩子就会无责任心、不服从,并有攻击的特点。

父母教育态度 别踏入误区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6.父母常忽视孩子 ,孩子的性格就变得冷酷、攻击、情绪不稳定,但创造力强、是社会性的。

  7.父母常拒绝孩子 ,孩子的性格有神经质的、反社会的、粗鲁的、企图引起人们注意及冷淡的特点。

  8.父母的态度是残酷的,孩子的性格是执拗的、冷酷的、神经质的、逃避的、独立的。

  9.父母是民主型的人,孩子的性格是独立的、直爽的、协作的、亲切的、社会性的及有创造力的。

  10.父母是专制型的,孩子的性格就是依赖的、反抗的、情绪不安的、以我为中心的、大胆的。

  对孩子来说,他需要父母指导他如何生活、如何学习技能和积累经验,但孩子在接受父母教育的同时却很在乎他们的态度,这些态度也决定了孩子对父母教育的接收程度,然而,态度却是父母最容易忽视的.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