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提高孩子智商 五个要点需牢记

提高孩子智商 五个要点需牢记

时间:2016-09-06 11:1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提高孩子的智商不能进行强迫性的开发,父母要营造轻松的、愉快的、有激励性的气氛,用潜移默化的方式达到提高孩子智商的目的,父母需要注意五个要点。

提高孩子智商 五个要点需牢记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多和孩子交流

  每日和孩子进行语言的沟通和交流,是家庭教育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过交流能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和心理需求,促进亲子间的感情,增强孩子对父母的信任感,也能平静地解决很多不必要的误会和冲突,同时,对孩子的语言智能很有帮助,孩子掌握了语言,所收获的不仅仅是能说话而已。

  2、多称赞孩子

  任何人的赞美都不及父母的一句“你真棒!”,父母的称赞能使孩子非常的开心,当孩子高兴的时候,脑中会释放出一股神经化学物质,能够加强前脑皮层与中脑内扁桃体的联系。相反的经常讽刺和嘲笑,会让孩子不愿意再尝试新事物,智商也得不到提升。

  3、接受音乐的熏陶

  让孩子接受音乐的熏陶并不是为了让他日后成长音乐创作家或歌唱家。动听的音乐本身就具有安定孩子情绪的功能,适当的听音乐,孩子的性格也会变得随和,而且能够加强听觉记忆力和分辨力,而这两样能力都是将来课堂学习所不可缺失的。而音乐具有开发右脑的功能,如果左脑的记忆效率是以N为单位的话,那么右脑的记忆效率是左脑的N次幂倍。

提高孩子智商 五个要点需牢记

图片来源于华盖

  4、鼓励孩子探索

  孩子本身就具有很强的好奇心,父母要尽量保护孩子的好奇心,满足他的好奇心,鼓励孩子到处探索或和孩子一起探索,让孩子在探索中得到新的知识和新的经验,有助于促进孩子的创造能力。

  5、不要松懈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更何况是孩子,要知道孩子的智能发展是可以不断持续提升的,孩子的各个神经网络会不断的发展,一直到孩子进行青年期。所以,父母不要松懈你们对孩子的期望,继续多和孩子交流、和孩子一起唱歌、一起阅读等,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自始至终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关键字:宝宝智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