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发掘孩子的天赋很重要 不可马虎

发掘孩子的天赋很重要 不可马虎

时间:2016-09-06 11:3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天才的创造主要来源于自身的天赋素质加上后天的努力培养,没有天赋的天才是不存在的,所以父母如果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为日后的“天才”,发掘孩子的天赋就变得很重要了。

发掘孩子的天赋很重要 不可马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居里夫人的大女儿伊雷娜于1939年荣获诺贝尔化学奖,小女儿艾芙日后成为杰出的音乐教育家和传记作家。

  在两个女儿还小的时候,为了发掘孩子的天赋,女儿刚入学时,居里夫人就让她们每天进行一小时的智力工作。当姐妹俩入中学后,她就让女儿每天放学后再上一节“特殊教育课”,即在索文本的实验室里,请人教姐妹俩化学、数学、文学、历史、雕塑、绘画及自然科学。

  在世界名人对其子女进行的家庭教育中,居里夫人是唯一盼女成凤成功的一位,因为她从小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人格,强化体魄训练,锻炼意志和力量,特别是她成功地发掘了两个女儿的天赋,而最终使她们成为杰出人物。

  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而那百分之一的灵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要重要。 爱迪生是个天才,他也是相信天才的他对天才持一种“有条件的承认”的态度,即天才是最重要的,但天才也需要努力。爱迪生承认努力,但他归根结底更重视灵感,而那1%的灵感也就是天赋。

  天才是天赋的一种至高至上、尽善尽美的最高体现,而天赋又将天才们各自领域的体系、主义、空间、规律、睿智、广度、深度、理念等发挥得淋漓尽致。人的天赋素质虽然不能人为的培养和造就,但可以通过四种情况去发掘:

  1、在教学过程中,老师偶然发现孩子的天赋领域;

  2、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偶然发现了孩子的天赋领域;

  3、在某次特发事件中,孩子的天赋领域突然脱颖而出;

  4、孩子的天赋领域被自己偶然发现。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