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启蒙教育 宝宝接触雪的3个游戏

启蒙教育 宝宝接触雪的3个游戏

时间:2016-09-06 17:00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雪对宝宝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只能远远地望着,却不能去触碰。作为父母,要多引导宝宝去认识新的事物,提高宝宝的认知能力。

宝宝接触雪的3个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雪是冬天的象征,雪花飘落在草地上,铺出一块白色地毯,落在树上,给大树戴上了晶莹的王冠……这些景象仿佛就在童话故事里,因而,可以让宝宝感受一下童话般的世界,和宝宝一起做游戏。

  游戏1、雪花的奥秘

  遇上下雪的日子,带上几张不同颜色的绘图纸或者塑料板,将它们铺在地上或者端在手里,让飘飘扬扬的雪花落在上面,然后鼓励宝贝仔细观察,了解雪花的形状,雪花融化的过程等等。也可以让宝贝伸出小手去接雪花,感受雪花的凉意,并看着雪花在自己的小手心里很快融化。

  游戏2、猜脚印

  有积雪的日子,给宝贝穿上雪地靴,到户外找一块干净平整的雪地,到雪地上踩一踩,让宝贝指出哪些脚印是他的,哪些脚印是妈咪的。比比看,谁踩的脚印多,比比看,谁先踩出一个圆圈,谁先踩出一个三角形,或许还能踩出一个小人、一条大鱼呢,那就全看妈咪和宝贝的本领了。

  游戏3、推雪球

  对宝贝来说,没有比在雪地上滚着一个越来越大的雪球往前走更让人开心的事情了。遇上有积雪的日子,妈咪不妨给宝贝戴上小手套,带着宝贝学学屎壳郎,来一场推雪球的游戏。游戏的时候,妈咪可以先给宝贝捏一个小雪球,然后将小雪球放在雪地上滚动,鼓励宝贝模仿。

关键字:宝宝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