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认知发展和教育 父母需关注及了解

孩子的认知发展和教育 父母需关注及了解

时间:2016-09-06 16:3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父母总会遇到许多成长方面的问题。对于幼儿的认识发展与教育,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的认知发展和教育 父母需关注及了解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记忆:一般是指人类对于过去经历的事物识记-保持-再认-重现,这就是记忆。

  想象:一般是指人类对于已有的表象进行加工改造形成新形象的过程。

  思维:一般是指人类对于 客观事物间接或概括的一种反映。

  认知发展:一般是指人类对于感知觉、记忆、想象、思维等认知过程及其品质的发展。

  父母要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最重要的就是了解孩子认知是如何发展的。认知是人类或得知识及应用知识的一个过程,这也是人类最基本的一种心理过程。认知包括感觉、知觉、记忆、想像、思维等。当大脑接受外界输入的信息,经过头脑的加工处理,转换成内在的心理活动,再进而支配人的行为,这个过程是信息加工的过程,也叫做认知过程。

  一般来说人类获取知识或者应用知识的过程都是由感觉和知觉开始的。感觉是人类对于事物属性及个性的认识,知觉是人类对于事物整体及其联系和关系的认知。

关键字:孩子认知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