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2款游戏 促进宝宝推理

2款游戏 促进宝宝推理

时间:2016-09-06 15:3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 推理是通过对问题的思考,然后找到有用的答案,它是解决问题的主要步骤。在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游戏来促进宝宝的推理。

2款游戏 促进宝宝推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到1岁半时不再爱玩躲猫猫游戏了,他开始形成较为成熟的空间感,知道什么是“上”“下”的意思,也能区分一些比较简单的物品的显著特征,父母可以在此时多引导孩子观察事物,教宝宝识别物体的各种形状和特性。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指着家里面的物品,告诉宝宝这些物品的共同特征,重复多次后引导宝宝自己说出来。这样可以让宝宝认识一些基本形状和一些基本颜色。在数字能力方面,则可以从让宝宝听数发展成教孩子数数。还可以通过游戏教学来促进宝宝的推理。

  游戏1:这些都是圆的(识别图形,归类)

  妈妈可以准备一些圆形物品,像皮球、气球、圆形镜子、象棋等。妈妈抱着宝宝,指着这些圆形的物品说:“宝宝看,这些东西都是圆形的。圆圆的气球,圆圆的镜子……”妈妈反复地对宝宝说。然后问宝宝:“这些东西都是什么形状的?”引起宝宝回答“圆形的”,反复这样问。接着让宝宝说出(或指出)家中常见的圆形物体,如碗、车轮、圆形的盘子、脸盆、锅等。

  母婴提示:宝宝还不能分清圆和椭圆的区别,所以先让他(她)认识笼统的“圆形”。

2款游戏 促进宝宝推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2:每人分1个(理解数字1)

  先准备一盘苹果,一盘香蕉(每样3个左右)。 父母先问宝宝“这是什么”,让宝宝认一认盘子里放的是什么。父母对宝宝说:“我们来分苹果吃,请宝宝来给大家分,1人分1个。”宝宝分时,“爸爸1个”、“妈妈1个”、“我1个”,分对了,父母要说谢谢并同宝宝一起高高兴兴地吃苹果。吃完后,父母又让宝宝分梨,方法同上。

  母婴提示:游戏时用的材料可任意选用,如是食品,别让宝宝吃得过饱。

关键字:宝宝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