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育儿心得 2岁宝宝想象力的特点

育儿心得 2岁宝宝想象力的特点

时间:2016-09-07 09:5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宝宝的想象力在2岁左右就开始了,他能把自己在生活中的某些行为,反映到游戏中去。了解2岁宝宝想象力的特点,对培养宝宝的想象力有很大的帮助。

2岁宝宝想象力的特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2岁左右的宝宝他的想象力开始萌芽了,只要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宝宝发挥想象力时的特点。

  1、想象内容以生活经验为主

  2岁的宝宝想象内容不是很丰富,与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联。宝宝经常把生活中的某些行为习惯反映到游戏中去,如模仿妈妈,给自己的“宝宝”布娃娃吃饭、喝水、穿衣服、陪着他睡觉,并骑着小单车带“宝宝”去兜风等,这些都是在日常生活中他看到、学到的。

  2、想象没有目的性

  宝宝的想象是没有任何目的性的,当他在进行某个游戏或活动之前,他并不知道自己这么做的最终目的是什么,经常大人问他在干吗时,他都回答不出来或干脆不说话。

  3、想象依赖于事物

  由于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思维发展还不是很成熟,宝宝的想象多数依赖于感知想象,如果在宝宝的游戏中没有可玩可操作的事物,就很难发挥他的想象,如看到布娃娃他会想象自己当妈妈;看到方向盘,他会手握方向盘,“嘟嘟”的叫着,想象自己就是司机;至于车开到哪,上哪去,他也不清楚。

  针对这个年龄段宝宝想象力的特点,我们可以为宝宝提供丰富的生活经验和丰富的想象材料,同时爸妈也可以在语言上进行提问或提示的方法来唤起宝宝大脑中的有关形象,从而促进宝宝想象的产生。

关键字:宝宝想象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