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解析 如何跟宝宝建立良好的亲子依恋

解析 如何跟宝宝建立良好的亲子依恋

时间:2016-09-07 08:3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妈妈是宝宝最初的情感依恋,因为大部分都是跟妈妈处在一起,在妈妈的呵护、哺喂和爱抚中,开始对外部世界产生信任感和安全感,从而跟宝宝建立了良好的亲子依恋。

解析 如何跟宝宝建立良好的亲子依恋

图片来源于华盖

  能够与宝宝建立良好的亲子依恋不能有利于其身心发展,还有利于他长大后的社会情感发育,使他能对别人充满爱心和信任。如果在这一阶段中没有跟宝宝建立好良好的亲子依恋关系,频繁地更换监护人、更换保姆,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社会情感发育,甚至使他变得情感冷漠,性格孤僻,对外部事物和人缺乏信任。

  下面可以教父母2招,帮你和宝宝更好地建立亲子依恋关系:

  一、建议妈妈在哺育宝宝的过程中,接受以下有利于亲子关系建立的建议

  1、妈妈尽可能的采用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除了包含代乳品无法供给的养份和抗体外,在哺乳的过程中,宝宝躺在妈妈的怀里时就可以感到很温馨的母爱,还像在妈妈的子宫里一样。

  2、妈妈最好自己带宝宝,不要请保姆带,不然宝宝的心理会产生隔阂。

  3、妈妈要尽可能的回应宝宝的情感需求,因为在宝宝的每一声呼唤中,都期待着妈妈的回答,能得到你的回应,他会备感兴备。

  4、爸爸也要特别注意给孩子应有的父爱,许多爸爸认为养育宝宝的主要责任由妈妈承担,爸爸只起辅助作用,这种想法会让你忽略对宝宝的关爱。

解析 如何跟宝宝建立良好的亲子依恋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二、利于亲子关系建立、促进体能发育的亲子运动

  这种做法很简单,就是要父母在与孩子的接触中,多与他拥抱、抚摸、亲吻、对视,抓住每次机会和他说话、游戏。父母投入的情感越多,现在和将来得到的收获就越多。如

  3个月:帮孩子练习翻身动作

  4个月:扶着孩子练习蹦跳动作

  5个月:俯卧引体向上、向前抓玩具

  6个月:训练孩子独坐、扶持站立片刻以及为孩子做被动体操。

关键字:宝宝依恋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