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独睡的好处 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宝宝独睡的好处 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时间:2016-09-07 09:3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独睡防止长大后过度依赖父母,有利于宝宝独立意识和自理能力的培养。同时也利于夫妻间的感情交流。

宝宝独睡的好处 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国外的父母喜欢让孩子独睡,而国内大多数父母则让孩子跟自己同床。那么,究竟用哪种方式对宝宝更好呢?其实也没什么定论说哪个更好,还是要根据宝宝的情况而定。不过据研究表明,让宝宝独睡,大约是在3~5岁左右比较好。因为独睡也会有一些不利因素。比如,如果小宝贝是自理能力差的,让他独睡,一旦遇到生病或意外时,容易发生危险。

  让宝贝独睡有什么好处?

     1、培养宝宝的独立性

  宝宝独睡防止长大后过度依赖父母,有利于宝宝独立意识和自理能力的培养。宝宝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习惯了在没有父母的帮助下做事情。比如会自己跟自己开玩笑,说说话之类的。这样长大后就不会感到孤独,因为从小就经历独处,会帮助他更快适应这个社会环境。

宝宝独睡的好处 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2、有利于促进家庭关系和谐

  宝宝独睡有利于父母之间的感情交流,因为有了宝宝后,家庭里所有重心都转移到宝宝身上,夫妻间难免会关心较少,到了晚上,如果还要为宝宝的入睡纠缠很长时间,哄玩宝宝已经是困倦不已了,天天如此也会影响夫妻间的感情生活。

  3、有利于宝贝身体健康和智力发育

  独睡有利于宝贝的健康和智力发育。夹在父母中间的宝宝每天呼着父母呼出的空气,不新鲜不充足。

关键字:宝宝睡觉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