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育儿:早教班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育儿:早教班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时间:2016-09-12 10:31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为了孩子的成长,很多家长不惜重金代价,要为宝宝找一个最好的早教班。可是,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家长会面临到各种问题。

育儿:早教班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问题一:理解上早教班的目的。

  小佳的妈妈一直不认同孩子小时候上的什么兴趣班、早教班之类的早期教育。她认为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才是最重要的。可是,当小佳上了幼儿园以后,妈妈惊奇地发现,幼儿园班上的很多小孩都有上一些早教班,那些孩子似乎都津津乐道的样子。经过一番了解,小佳的妈妈才知道,原来早教班确实有作用。早教并不是为了让宝宝学得什么技能,而是在宝宝成长的关键期,给宝宝提供一些专业的人员,进行专业的训练和学习,以免让走弯路。

  问题二:早教班种类太多

  小佳的妈妈认同了早教之后决定给小佳报兴趣班,但是面对那么多类别的早教课程,妈妈又发愁了。棋类班、感知统合训练班、泥塑班、舞蹈班等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到底给宝宝选择哪一种呢?其实,解决这个问题并不难。早教无非就是训练宝宝手脑协调能力、智力开发、统感训练几大类,不能给宝宝选择太多的兴趣班,我们可以根据大类来选择。

育儿:早教班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问题三:让宝宝乐于上早教班

  辨别了大类,选择小类的时候就要考虑宝宝的兴趣了。如果宝宝对课程毫无兴趣,那么课程就起不了什么作用。宝宝好奇心大,对很多事物都感到有趣,但又很容易改变。因此,家长应该发现宝宝不会太腻,经常喜欢玩的活动,据此给宝宝选择相应的兴趣班。

  问题四:宝宝的安全保障

  让宝宝上早教班不仅花费了金钱,还占据了很多亲子间的单独相处,如果在宝宝身心发育关键期中,早教成效不好的话,很可能浪费了金钱、浪费了时间,又给宝宝的成长造成了影响就太不好了。

  家长除了要考虑所选的早教机构是否正规、合理,还应该考察那里的老师对宝宝有没有爱心,能不能感宝宝之所感,乐宝宝之所乐。确定场地和设备的安全,上课的地方与家的距离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的路程,不然上课往返时间太多,会造成宝宝身心疲惫,降低了宝宝学习的兴趣和质量。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