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女儿淘气 像个男孩怎么办

女儿淘气 像个男孩怎么办

时间:2016-09-08 09:3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对于女孩,大多数父母都希望她是个乖巧、听话、秀气的孩子,但如果你的女儿淘气的像个男孩子一样,改怎么办呢?

女儿淘气 像个男孩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朱女士有个女儿叫小静,今年四岁,朱女士和她先生都希望女儿是个乖巧、听话、像个淑女一样文静可人的小女孩,可是却偏偏事与愿违。女儿小静非常的好动,一下也坐不住,而且很喜欢和邻居的小男孩们一起,玩得很疯狂;她的房间没有一天是整齐的;客厅的抽屉也常常被她翻得乱七八糟;家里的书还有杂志那些也被她扔得满地都是;如果有什么东西找不着了,只要问她,她可以直接给你找出来......面对孩子的调皮,朱妈妈也常常觉得很是头痛,虽然女儿如此淘气,但她们从来都不会大声的训斥、批评女儿。

  其实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淘气都是孩子的天性。在我们国家的教育观念中一直都有这样一个看法,认为孩子淘气、好动就是调皮不听话。但是在国外的妈妈们,却非常害怕孩子不淘气不调皮,她们总是带着孩子去社区、去人多的地方让孩子与其它小朋友玩耍。而且也有研究证明,淘气好动的孩子往往比安静不爱说话的孩子要聪明,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都会显得更出色。

  所以各位妈妈们,不要害怕女儿淘气得像个男孩,就对她严厉批评并百般制止。只要她的淘气是在可以允许的范围内的,并没有做的太过分,我们是可以放纵她的。即使是偶尔的犯错误了,也没关系,就当是她在为自己积累经验,这样她才能更好的认识神秘而又复杂的千千世界,才能从无知变成有知,从愚昧变得更聪明,从幼稚发展为成熟。

女儿淘气 像个男孩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也有很多的父母只是按照自己的思维习惯和方法去教育孩子,他们总是想把孩子塑造成自己心目中想要的那个形象,如果孩子没能达到自己心目中的要求,就对孩子严厉训斥,并口口声声说是为了孩子好。可是他们从来没有真正去关心过孩子心里真实的想法和内心的需要,这样的教育方式,只能让孩子失去很多本该美好、快乐的时光,而且大半生的时间和自由的情感都被父母控制着、束缚着。

  所以父母如果真正的爱孩子,希望孩子好,在孩子的成长期,应该让他能淘就淘、想玩就玩,这才是对孩子生命的尊重。在孩子淘气玩耍的过程中,家长要做是适当的引导、教育,只要不让他偏离正常的成长轨道就好了。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