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校园暴力 可以用婴儿来治疗

校园暴力 可以用婴儿来治疗

时间:2016-09-08 09:0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校园暴力出现在不少校园当中,这个问题时大多数老师都为之头痛的问题,在加拿大一位老师采用婴儿来治疗暴力者的暴力问题。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校园暴力 可以用婴儿来治疗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国家的教育理念不同,所产生的教育方式也是不同的。对于校园暴力这一问题,有的国家蔡玉在校园安置探测器,有的国家在校园里设立治安点来缓解这一问题。但是在加拿大有一个著名教育家玛丽·高登却想出一个别出心裁的方法那就是:让那些天真无邪的小天使,去感化那些好斗的学生。国外的育儿招数总是怪招不断。你瞧这不,为了应对校园暴力,他们都让那些孩子婴幼儿时期的小宝宝去帮忙,让孩子去做孩子们的“可爱导师”,使有暴力倾向的问题儿童得到感化。

  具体的教育方法就是:每个月,老师都邀请一位母亲和其的宝宝来到学校,学生们围着她们坐成一圈。接着老师和孩子们都来一同解密小宝宝的情感,了解宝宝的不同需求。例如:要学生们找出宝宝哭闹的原因及欢乐的原因。

  过程中,孩子们逐渐明白到,宝宝哭闹并不是因为他的无理取闹。老师向学生们解释说:“宝宝之所以会哭闹,那是因为他们不能回语言来表达自己的需求意愿。”接着学生们被要求要寻找到能满足宝宝需求的方法。这时你会看到一大群孩子,有的为宝宝唱儿歌,有的轻轻抚摸宝宝。学生们的感情慢慢的丰富起来,并慢慢的运用,过了20多分钟,孩子们就能轻易的满足宝宝的不同需求了。

校园暴力 可以用婴儿来治疗

图片来源于华盖

  更重要的是,学生们和宝宝的相处,会使他们学会站在他人的角度看问题,为他人着想。这个看似什么都没有做,又什么都不会的宝宝,无时不在的激发学生们的爱心及理解力,并“逼迫”他们不不停的思考问题,从宝宝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判断问题。

  效果有些出人意料的好,学校的老师说道:“部分学生由于上了这门教育课,慢慢的走出了自闭的环境,一些好动喜欢暴力的孩子,越来越有耐心了。”随着这个教育法的兴起,它正逐渐风靡世界,从新西兰到爱尔兰,还有美国,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采纳这种奇怪但又有效的教育方法。发给人 也有兴趣,正寻思着是否要邀请玛丽·高登来传授经验之道呢。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