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正确的归因方式 你家宝宝学会了吗

正确的归因方式 你家宝宝学会了吗

时间:2016-09-08 08:4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都需要父母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及 培育,对于归因这一名词,各位父母会觉得陌生吗?倘若孩子不是太了解的话,就让我们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正确的归因方式 你家宝宝学会了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著名心理学家认为:人们在处理问题的时候,都会有稳定的情感及态度,这些都来自于人们从小形成的归因模式。学会正确的归因方式,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都是富有一定积极的意义,会使孩子正确认识挫折及错误,从而积极面对,自强不息走向成功。

  归因的表现形式一般有2种,第一种表现为:孩子对于行为的解释会受到行为者的习惯或风格认识而造成一定的影响,第二种表现为:同一件事情,孩子对于自己及他人的行为判断是不同的,当某件事成功或失败的时候考虑问题的思路和一般人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归因错误就是孩子自身的心里认识存在一定的偏差,看问题的时候容易把问题归咎于行为者自身,而忽略了许多客观因素条件。

  因此,培养孩子正确的归因观念是非常重要的,要从小开始培养。当孩子具备语言交流能力的时候就可以开始了。在生活中,倘若孩子撞到椅子了,父母要按照实际情况说:“宝贝怎么把门给撞痛了呢?门没有长眼睛的哦,可是宝贝是看得见的啊,门乖哦,不要哭,宝贝下次会注意的。”父母千万不可虚构夸张的说:“门真坏,看都撞痛宝宝了,真是讨厌。”

  在生活当中父母要注意正确引导孩子寻找正确的自我归因,那就是遇事要自己主动的承担自己的责任,做事的时候要往好的方向去想,过程中要不断的运用自己的能力去解决问题。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孩子就会知道什么是自己要承担的责任,要是失败了也不会沮丧,而是从中分析失败的原因,越挫越勇,成为一个能自我主宰的孩子。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