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育儿宝典 让孩子边玩边学习的游戏

育儿宝典 让孩子边玩边学习的游戏

时间:2016-09-09 10:2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儿童时期的宝宝都是在玩耍中度过的。可是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因为玩而输在了起跑线上,那么,什么样的游戏能够让孩子边玩边学习呢?

让孩子边玩边学习的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大家来找茬

  玩法:给宝宝两张相似的图片,让他找出两张图片当中的不同点,妈妈也可以把宝宝找出的不同点记录下来,让他感觉更有成就感。

  目的:促进宝宝的注意力集中,提高观察能力。

  2、神奇的纸盒

  玩法:找一个纸盒,在里面放一些宝宝熟悉的玩具、水果、糖果等,然后让宝宝摸一摸,在他拿出里面的物品之前,先让他说出他拿到的是什么物品。说错了东西就是妈妈的,说对了东西就归宝宝了。

  目的:训练宝宝的触摸能力和记忆力。

  3、穿珠子

  玩法:爸妈先给孩子准备一些彩色的木珠或者把彩色的吸管剪成1cm左右的小段也可以。让宝宝用线(钓鱼用的那种)把这些珠子或吸管串起来,最好边数数边串,最后爸妈再看宝宝数的数和串的数量是否一至。

  目的:锻炼眼、手的协调能力,并学会数数。

  4、图片分类

  玩法:给宝宝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图片,如水果、日用品、动物等,让他按标准进行分类,并说出物品各自的用途和名称。

  目的:学会认识物品的用途,并提高分辨能力。

让孩子边玩边学习的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5、会滚动的箱子

  玩法:家里买电器时留下的箱子,上下留两个口,让宝宝钻进箱子里去,然后在里面爬动,箱子也会跟着滚动,这个游戏孩子会玩得很开心,适合3岁以上的孩子玩。

  目的:锻炼孩子的运动能力和身体的平衡感,同时也能发展孩子右脑的功能。

  6、橘子树

  玩法:找一棵树的图画,最好大一点,教宝宝画一个也行。然后让孩子剪一些橘子贴在树的上面,可能剪得不是很好看,但最重要是让他自己动手进行创作,作好后可以把它贴在墙上。

  目的:让孩子尝试自己动手创造的成果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

  7、听音乐跳舞

  玩法:让孩子跟着音乐的节奏动起来,可以跟着荧幕里的人跳,也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动作拍手、跺脚、扭屁股都可以,让他自由发挥。对于还不走的宝宝,妈妈也可以抱着宝宝做扭动的动作。

  目的:培养孩子的音乐智能,让他感受音乐的节奏,同时也训练了他的运动智能。

  8、唱儿歌

  玩法:爸妈和宝宝一起唱儿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一只蛤蟆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脚,扑通扑通跳下水......”每天反复的唱几篇,很快宝宝就自己也能唱了。

  目的:儿歌能让宝宝增长很多的知识,同时也能培养其对音乐的兴趣。

关键字:宝宝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