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不良的饮食习惯 会影响智商

不良的饮食习惯 会影响智商

时间:2016-09-09 11:1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据研究,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习惯不良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值得大家注意。

不良的饮食习惯 会影响智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习惯不良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

  1、食不厌精

  少食或不食粗纤维蔬菜的孩子,大便不通,其大便在肠道中的停留时间会延长,人体会吸收其中过多的有毒物质。当这些有毒物质的量超过肝脏解毒能力时,多余部分将通过血液循环进入大脑侵害中枢神经,造成中枢神经中毒,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症状,久而久之影响智力发育。

  2、甜食过量

  食甜食过量的儿童往往智商较低。因为儿童脑部的发育离不开食物中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甜食会影响胃口,降低食欲,减少对高蛋白和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导致机体营养不良,从而影响大脑发育。

  3、轻视早餐

  不吃早餐的人血糖低于正常供给,对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久而久之对大脑有害。此外,早餐质量与智力发展也有密切联系。据研究,一般吃高蛋白早餐的儿童在课堂上的最佳思维普遍相对延长,而食素的儿童情绪和精力下降相对较快。

  4、长期饱食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进食过饱后,大脑中被称为“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明显增多。这些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能使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和脂肪增多,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如果长期饱食的话,势必导致脑动脉硬化,出现大脑早衰和智力减退等现象。

关键字:宝宝饮食习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