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为什么孩子会磨牙 是一种长期的恶性循环疾病

为什么孩子会磨牙 是一种长期的恶性循环疾病

时间:2016-09-09 14:12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有很多孩子会在夜间磨牙,父母会认为孩子会在夜间磨牙是因为其肚子里有寄生虫,这也可能是其中原因之一,但更多专家表示,孩子磨牙是得了孤僻症。

为什么孩子会磨牙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一般都会认为,孩子磨牙是因为寄生虫、饮食、心理、牙等因素导致的。但对于学龄前的孩子来说,磨牙可能就是导致其孤僻症的原因。专家从1956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龄前儿童做了一项调查,他们的家长需要完成一份问卷,问题包括孩子睡觉其间磨牙频率。结果表明,这些学龄前儿童中有36.8%每周会有一次或多次的磨牙,6.7%每周磨牙次数在四次以上(包括四次)。此外,家长们一致发现,随着磨牙频率的提高,他们的孩子会表现地越来越孤僻,不愿与他人交往,学前调整情况更是糟糕。

  “虽然我们还不能确定孩子行为孤僻和学校的不良表现是由磨牙引起的,但磨牙与学前调整情况之间的动态关联表明,磨牙除了作为磨牙症这样一种症状外,还存在其它的临床相关性。” 西维吉尼亚大学,同时也是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Salvatore P·Insana说,“此外,家长们的问卷调查也很好地证明了儿童磨牙问题的存在。”

  所谓磨牙症是指睡眠时有习惯性磨牙或白昼也有无意识磨牙习惯者,随时间一点一点加重,是一种长期的恶性循环疾病。它的类型有种:磨牙型、紧咬型和混合型。而与睡眠相关的磨牙症包括在睡眠状态下磨牙或紧咬牙齿。在睡眠状态下,颚部咬合收缩是很常见的。当咬合收缩的力度足够大时,就会发出磨牙的声音。情况严重时,会导致牙齿断裂。在最严重的情况下,一夜之间,会有数以百计的此类事件发生。

为什么孩子会磨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儿童中磨牙症的发生率似乎是最高的,约14%至17%的儿童会不同程度地磨牙。一般孩子在6岁至13岁都处于换牙期,为适应上下牙齿磨合都会有磨牙现象。但是,过了换牙期的青少年和成人若常有磨牙的现象发生那就是一种病态。

  调查研究表明,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在成年后依然会磨牙,压力和焦虑也会造成磨牙症的出现。专家建议,学龄前儿童每晚睡眠时间应在11到13小时之间。

关键字:宝宝磨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