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要避免走入的教育误区

父母要避免走入的教育误区

时间:2016-09-09 15:34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良好的教育方式才有益于孩子的成长,父母在教育孩子的同时要避免走入教育误区。

父母要避免走入的教育误区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的教育方式与孩子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避免父母走入教育误区,下面列举一些常见的家庭教育误区,让父母检查自己的教育方式。

  误区一:威胁孩子

  不少父母常常会用威胁的语气对孩子说:“如果你不听话,我就不理你了!”在教育孩子时,即使用“威胁”制服了孩子,但却给孩子留下“屈服强势”的阴影。威胁是挑战孩子自主权的一种行为,只会使孩子的性格变得偏激,喜欢跟父母对着干。

  误区二:收买孩子

  不少父母常常对孩子说:“如果你听话,我就给你买玩具。”这只是为了让孩子达到某个目的而刺激孩子,却不能使孩子做事持之以恒。当孩子做了某件事后,就能得到奖励,久而久之,孩子就会跟父母讨价还价,要父母给予奖励才肯做事。

父母要避免走入的教育误区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误区三:给孩子保证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不应随随便便就向孩子保证什么,也有些父母为了哄孩子而做出不切实际的保证,不能给孩子兑现,孩子会认为父母欺骗他,当父母让孩子保证什么的时候,孩子也会感到无所谓,随便给父母作保证,不是出于自己的真心话。

  误区四:讽刺孩子

  没有一位父母会看不起自己的孩子,但不少父母却采用讽刺孩子来激励孩子上进,会让孩子渐渐失去信心,使父母与孩子之间形成一层深深的隔膜,父母用讽刺的语言挖苦孩子,这种刻薄使孩子接受教育的抗拒性长期不能消失,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