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作为一个传统节日 万圣节该不该让孩子过

作为一个传统节日 万圣节该不该让孩子过

时间:2016-09-09 16:4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万圣节,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吧!这是一个由西方国家传来的节日,日趋在我国流行起来,越来越多的孩子都喜欢上了这个节日,但是这样的节日孩子适合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万圣节该不该让孩子过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万圣节是西方的一个传统节日,南瓜灯、恐怖面具、造型奇特的服饰都是万圣节的主题。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万圣节玩具、饰品都做的越啦越恐怖、真实。有些饰品即使在白天看上去都会让人觉得毛骨悚然。仿真度越来越高。

  随着万圣节的临近,不少商家都把万圣节的商品排在了比较显眼的位置,较能吸引他人眼球的是琳琅满目血腥仿真度极高的恐怖玩具,甚至有的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直接把恐怖玩具摆在店门口。骷髅类的玩具在恐怖玩具中所占的比例是较大的,例如:眼睛会发出蓝光的骷髅头饰品、会发光又会尖叫的骷髅头与人极相似的白色骷髅、在晚上会发光的骷髅等等。

  有一个万圣节饰品商家把一个与人相似度极高的骷髅头木乃伊放置在店铺门口,隔壁还躺着两具腐尸,腐尸的身上还有多个巨大的脓疮,地上也他躺在一些紫色僵尸,眼冒红光只有半截身子的骷髅侍者,紫色皮肤的双头怪婴等鬼怪装饰等等都摆放在店里。不少人都说这也太逼真太恐怖了吧!

  出来这些意外,一些断手断脚也相当的吸引人,因为仿真度较高,让人看了之后都会觉得很倒胃口。有一个6岁的小朋友,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拣起一个断脚,孩子吓的脸都白了,赶紧跑到爸爸身边。

万圣节该不该让孩子过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分析

  万圣节的装饰一般都是较为恐怖的,父母要慎重选购。家长大多可以为孩子选择一些南瓜面具,太恐怖的面具会使孩子受到惊吓。例如:南瓜灯,巫婆的服饰及搞怪的道具等等,父母都可以为孩子选购。太过于恐怖的道具及面具父母要谨慎选择,不然会吓倒孩子。父母要多了解一下那种万圣节玩具适合孩子,那种是对孩子的心理有影响的。了解清楚后才为孩子选购。

  专家意见

  专家认为中国不适宜过万圣节,特别是儿童。是为什么呢?那是由于,这个节日是由西方传递过来的,我们并不能很好的了解其的文化内涵,不懂得这个节日的真谛,真是模仿表明的功夫。用通俗又中国一点的话来说,“倘若将不好的东西请来了,送走是很不容易的,正所谓请神容易送神难啊。”

  恐怖玩具对于幼儿来说有一定的心理伤害,孩子越小伤害就越大,父母要避免让孩子看到那么恐怖的物品。父母不要为了图一些的新鲜,而把一些恐怖又或奇形怪状的面积玩偶带会家,给孩子带来不良的影响及心理阴影。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