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好的家庭教育 六句话总结

好的家庭教育 六句话总结

时间:2016-09-10 08:4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 意志、品德、胸襟等这些最重要的因素不是通过父母的说教即“显教育”就能产生效果的,而是通过父母的行为即“潜教育”化进孩子的血肉里的。我们可以用六句话来总结好的家庭教育。

好的家庭教育 六句话总结

图片来源于华盖

  怎样才能对孩子进行好的家庭教育呢?我们可以用六句话来概括。

  1、好孩子都教出来的。

  优秀父母的共同点就是:在教育孩子上要认真花费心思。

  2、好成绩都是帮出来的。

  要想自己的孩子考出好的成绩,那就需要父母来帮助孩子去适应应试教育了。因为帮助孩子减负的最好办法就是让父母增负,也就是说让父母成为孩子学习上的导师。

  3、好习惯都是养出来的。

  很多父母会将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都怪罪到学校、老师、孩子身上,唯独没有怪罪到自己的身上。父母并不知道的是,其实孩子的好习惯坏习惯都是父母有意无意地培养出来的。

好的家庭教育 六句话总结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好父母都是学出来的。

  所有成功的父母不是天生就俱有的,但是也没有不需要学习的父母,每一个人在做父母之前都会认真去查阅、学习相关的知识,关于要如何做好父母的意识和知识,准备得越早越好,越充分越好。

  5、好成就都是化出来的。

  意志、品德、胸襟等这些最重要的因素不是通过父母的说教即“显教育”就能产生效果的,而是通过父母的行为即“潜教育”化进孩子的血肉里的。让孩子养成大襟怀的最好方式除了父母能做好的表率外,就是让孩子多读名著,多读伟人的传记,让孩子从小学会用伟人的眼光来看待社会和自己。

  6、好沟通都是听出来的。

  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良好沟通,第一是来自于倾听,也就是说让孩子把心里话说出来,而且要听懂孩子话里的真实意思;第二是来自理解,也就是说父母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一想是不是有道理的,而结果往往是有道理的;第三是来自于建议,也就是说对于有道理的孩子并不一定就能采取正确的行动,而是要父母给予一些更好的建议。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