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爱幻想的宝宝 有哪些好处

爱幻想的宝宝 有哪些好处

时间:2016-09-10 16:3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爱幻想的宝宝是好的,长大后会拥有比较丰富的想象力。想象力对培养一个人的形象思维能力和艺术、科学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爱幻想的宝宝 有哪些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在2~4岁之间那些很荒唐的想象是非常正常的一种成长表现。对孩子的人格成长起着积极、重要的作用。当孩子长大点到4~5岁时,想象更为理性。所以家长应该遵循孩子这个自然的成长规律,理智地鼓励孩子张开幻想的翅膀。

  幻想对幼儿的人格成长有以下好处:

  帮助培养想象力

  会幻想的孩子想象力比较丰富。对培养一个人的形象思维能力和艺术、科学能力至关重要。

  富情感体验

  在幻想的世界里,孩子可通过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来体验喜怒哀乐以及嫉妒、恐慌等等生活中难以体验到的情感,由此可能更贴切对生活的认识。

爱幻想的宝宝 有哪些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增强交际本领

  孩子在幻想的世界里,可以有机会跟形形色色的人物相遇并交流。由此孩子可能在真实世界以外的另一个虚拟世界里实现在真实世界里没办法办到的事情。

  提高分析解决困难的能力

  孩子在幻想世界里遇到很多丰富多彩的问题和难题,他们通过假设的方法解决问题。这样,他们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相对提高了。

  增添亲情和友情

  在幼儿的幻想中,出现的人物大多数是亲人和一起玩耍的小伙伴,比如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孩子自己。在他的故事里一幕幕地出现,这样亲情友情有意识地增添了。

  父母必须给予孩子的幻想从内容到方式合理、科学地引导。一旦发现孩子的幻想过于荒谬,要分析其不合理性,然后诱导孩子进入一个更为健康的幻想世界中,帮助孩子了解幻想世界跟现实生活的巨大区别。制止孩子因为幻想而撒谎而难于面对现实等等情况。

关键字:宝宝想象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