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教育孩子的心态 不能盲目

父母教育孩子的心态 不能盲目

时间:2016-09-12 08:32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父母在子女教育的问题上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从实际情况出发,选择合适的教育方法。  

父母教育孩子的心态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社会的发展,父母越来越来重视幼儿教育,为了使自己的宝宝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为了追求自己的教育“理想”,盲目地教育宝宝。

  父母的心态对宝宝的影响常常表现为以下三种:

  一、现今社会,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思想尤为严重,有的父母对宝宝的期望值很高,希望自己的宝宝十全十美。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作为父母,不要只看到宝宝的缺点,否定宝宝的优点,应该扩大宝宝的优点,发挥宝宝的特长,细化宝宝的缺点,才有利于宝宝自我价值观的形成。

  二、有些父母不了解宝宝的内心想法,宝宝在某个阶段的心理需求,宝宝的所作所为让父母不能理解,父母就开始干涉宝宝的内心想法,常常给宝宝提一些不切实际的要求。以大人的眼光衡量宝宝的行为,给宝宝施加压力,导致宝宝无法适应这种环境,感到厌倦,不利于宝宝的心智发育。

  三、有些父母常常当着外人的面数落宝宝的这个不是,那个不是,宝宝虽小,也是有自尊心的,父母在数落宝宝不是的同时,严重地挫伤了宝宝的自尊心,极易造成自卑心理,不良的心理暗示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