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外国父母眼中的中国早教

外国父母眼中的中国早教

时间:2016-09-12 11:1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而中国的传统美德很受外国人的喜爱,就连我们中国的早教方式都受到外国父母的追捧。

外国父母眼中的中国早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外国的父母说:“在中国,他们的孩子可以学到很的东西,如智力、才艺等方面,孩子们学到这些对他们以后的成长很有帮助。”中国的家庭讲究家园合作,而父母都会在家里辅导孩子学习,这只有中国的父母才会做到的。一位外国朋友说:“这一点他们很难能做到,这是中国父母做的最好的,在他们的国家这些不需要父母做”。

  新西兰:幼儿园每天只开两小时

  一位来自新西兰的父母给我们讲述到,她来中国已经七八年了,早就习惯了这里的环境,爱上了拥有几千历史的中国。她育有四个孩子,都在中国接受教育,她的孩子们上的幼儿园里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孩子,在这样的集体中他们可以得到多元化的文化熏陶,学到不同的语言。她觉得这是孩子们最宝贵的财产,也是她最欣赏的方面。当然也避免不了一些负面影响,比如孩子学会了攀比和一些骂人的粗话,但在她看来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大问题。

  她还讲道,在新西兰的幼儿园,并不特别注重培养孩子的智商。每天只开放两小时,而且都是在玩耍中度过的,也可以是父母全程陪伴。在生活中她从来都不打骂孩子,她觉得孩子在10岁前犯错都还不是什么大问题。有问题的都只是父母,是父母在平时没有把孩子教育好。

外国父母眼中的中国早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孟加拉国:欣赏和赞成中国的幼教

  在孟加拉国,孩子上幼儿园前,老师会对孩子作出一些鉴定,然后根据鉴定的结果告诉他们的父母,你的孩子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比较抽象、简单。而中国的幼儿园老师更加负责,每天孩子们要做什么该做什么,都会用详细的表格列出来,如几点几分上什么课、几点几分吃点心等,非常具体,让家长一目了然。这对于孟加拉国的父母来说是做得非常好的。

  在孟加拉国,他们的孩子基本上都是在玩耍中成长的,学到的东西很少。那里的父母说很欣赏中国家庭教育的严厉,孩子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如琴、棋、书、画等,孟加拉国的父母们表示不会强迫孩子去学,除非他自己真的感兴趣。

  韩国:中国教育比韩国教育更宽松

  一位韩国人表示,他们一家人非常热爱中国文化,现在孩子在北京这里可以学到很多中国的文化。他目前可以讲普通话,还可以讲英语和广东话。他特别喜欢中国,这里相对于韩国宽松些,每天上幼儿园都很开心,可以和不同国家的小朋友一起玩耍游戏交流。反而在韩国,孩子受到的束缚要多一些,因为在那里孩子们从小就要开始接受各种培训,比如平时的礼节训练都很严格,竞争压力也很大。

  由此可见,中国的早教在外国是很受欢迎的。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