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控制孩子发脾气 转移其注意力

如何控制孩子发脾气 转移其注意力

时间:2016-09-12 11:13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孩子慢慢地长大,不再听信大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了。他们有了自我意识,行为和心理都有了很大的转变。当与大人的意见产生冲突的时候,孩子也会发脾气。

如何控制孩子发脾气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些父母抱怨,孩子怎么越长大越不听话?动不动就罚脾气,大吵大闹。家长越是不让,孩子的情绪就越强硬。

  家长需要明白的是,孩子也会自己的不快和情绪,家长应该允许孩子发泄自己心理的愤怒和不满,让孩子得到情绪平衡。为了使孩子养成一个好的脾气,父母应该注意下面几个问题。

  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在孩子生活在一个温馨、祥和的环境里。

  平常教孩子一些适当的表达自己内心的方式,让孩子知道不能用侵害别人的表达方式来表达。

  家长应该有一个稳定、祥和的情绪状态,这会感染到孩子,让孩子养成健康的情绪。

  及时转移孩子的不良情绪。长时间的不良情绪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家长可以用孩子感兴趣的东西让孩子转移注意力,忘掉不良的情绪。

  最后,家长还应给给孩子调整情绪的机会。启发、诱导等可以让孩子调整好情绪。

关键字:宝宝发脾气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