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的体能锻炼 3岁前是关键

宝宝的体能锻炼 3岁前是关键

时间:2016-09-12 13:45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体能锻炼对宝宝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培养宝宝基本的身体协调能力、平衡能力和运动能力,促进宝宝锻炼体质、发展体能,促进智商与身体及心理协调发展。

宝宝的体能锻炼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社会的发展,宝宝3岁前是智能发展的重要时期,体能锻炼是宝宝智能发展的关键,早期教育的体能锻炼是一种以训练宝宝的感知觉为主,以开发宝宝的智力为目的方式。

  一、早期的刺激,是宝宝目前阶段的早期教育。感知觉是通过五官来对周围环境中物体的颜色、气味、味道和形状等各种特性的认识。宝宝的感知觉训练是通过父母传导刺激,宝宝的感觉器官接收到刺激,然后再经神经系统、大脑等做出反应,从而达到促进智力发展的目的。

  二、人的大脑中约有150亿个脑细胞,要增加反应的次数,只有通过外部刺激来完成,不断提高反应的灵活性,以促进自身的发育。婴幼儿时期的宝宝是在外部刺激作用下,才能在逐步学习中获得智力的锻炼和提高。

  三、宝宝获得感性知识和丰富的生活实践,从体能锻炼中接受直接和具体的刺激,以此来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宝宝接受的外部刺激种类越多,越能提高应付环境的能力,接受到的刺激经大脑做出正确的反应,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宝宝的体能锻炼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体能锻炼对3岁以上的宝宝尤为重要。体能锻炼不仅能促进宝宝动作发育、协调稳定,还能锻炼宝宝的意志和胆量。

  一、要在大脑皮质建立相关的联系,宝宝必须经过持续锻炼,才能保持机体与外界环境的平衡。当周围环境发生变化时,灵活准确地调节有关的器官,使之迅速做出相应的反应,比如宝宝到了一个新的地方、新的环境,与刚认识的小朋友玩捉迷藏游戏。

  二、宝宝要根据以前持续不断地锻炼所积累的经验,尽快适应环境,掌握要领,使自己能很快地融入新的集体和环境中去。只有经过反复的练习,大脑皮质上有关的联系才能做出复杂的条件反射,从而达到增强体质、灵活反应的目的。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