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当前早教的几种主流理念

当前早教的几种主流理念

时间:2016-09-12 16:31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早期教育越来越受广大受家长们的重视,早教网站、早教机构、早教书籍和报刊等层出不穷。在这里我们来盘点一下当前的几种教育理念。

当前早教的几种主流理念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体验中学习。这种方法是通过生活常见的东西作为工具,引导孩子观察、体验。用刷子或孩子自己的手脚作为画笔,用墙壁或地板作为画板,还有一些游戏如颜料游戏、黏土游戏等,刺激孩子的五官,让他们去看、听、闻、尝、摸等,培养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游戏般的学习,让孩子动手、动脑,在快乐中习得知识。

  代表机构:金宝贝。(它符合国际化早教理念,尊重孩子的成长,让孩子获得足够的体验,让孩子更快乐地学习)

  蒙特梭利教育理念。这种教育理念要求把握孩子身体各方面发展的敏感期,利用蒙氏教具让孩子获得知识。学习过程中,老师和家长要以孩子为中心,给孩子选择教具的自由,启发、引导孩子学习。操作教具要结合孩子感觉系统的发展,加以音乐的熏陶,让孩子充分感知,在学习听、说、动作等的同时,还可以通过音乐增加孩子的乐感。

  代表机构:蒙特梭利。

当前早教的几种主流理念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体能促智能的早教。这种教育方法是通过让不到3岁的孩子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如:倒挂金钟,来刺激孩子的感官和前庭,促进孩子的体能和智能的发展。运动能力强的孩子,还能在训练中提升探索能力,同时增强他们的五官及本体感觉的能力,刺激脑神经,从而促进智力的发展。

  代表机构:美吉姆。

   准MBA理念。通过视频及一些互动的教学模式,引发孩子的思考,发现并鼓励孩子的新想法,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旨在让孩子自发地参与学习,诱导孩子上台演,提高他们的自信心、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代表机构:赢在起点。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