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家长们是否已走进早教误区 进来看看吧

家长们是否已走进早教误区 进来看看吧

时间:2016-09-12 16:22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现在年轻父母早期教育意识强,虽说这样重视是好事,但在孩子很小时候就为其开展各门各样的功课,叫孩子苦不堪言,承受比成人还重压力。不可否认早教对孩子益处,但急于求成的做法无异于拔苗助长,否则失去孩子童真童趣,甚至可能造成心理健康影响。

家长们是否已走进早教误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早教是可以推行的,只是不能一味急于求成。逼着孩子学会了各种知识技能,这样会令孩子失去了童真童趣,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发育,成为只懂学习其他社会交际及情感都无。提议早教要以游戏为主,让孩子在游戏中不知不觉地吸纳一些知识。此外,早教不要单向地以知识学习为重,开发体能、想象力、社交能力,提高语言能力比纯属的学习和机械记忆重要也更要利于孩子的开发和发展各方面的智能。

  误1:早期教育促使孩子聪明

  “提前早教,会让我的孩子更聪明吗?”让孩子入早教班程,许多家长认为提早意识让孩子进行培养学习是好的。以为“在早教中心能让孩子学会多少个单词,教不教唱歌、舞蹈这些内容?”

  提示锦囊:神童教育不是建立在早期教育之上的,早期教育意义是为了各方面培养孩子素质素养,强化孩子的智能,塑造出一个全面成长发育健康的孩子。在早教概念中,父母不要过于看重宝宝学会多少知识技能,而是注重把老师的育儿方式方法及理念领悟过来。

  早教的定义重要是帮助宝宝把握敏锐期,从而促进宝宝一起感受事物环境感。孩子大脑发育的重要时期在0-3岁,此时期,若能很好把握充分的激发对于孩子往后的发展颇为深远意义。假如有的父母在孩子3岁,才观察到宝宝语言表达能力相比同龄孩子迟缓,那么可能是在孩子语言敏感期,父母没有很好去把握,或教育方式方法没有起到很好成效,错过了孩子发展语言潜能的重要时期。

  误2:早教施加压力叫孩子苦不堪言

  “1岁的小家伙知道什么叫学习嘛?早教施加压力叫孩子苦不堪言!”当健健的奶奶得知健健妈要让小家伙上早教课时,不能理解。持这种看法的人不在少数,不仅仅是老年人,很多孩子的父母也会这样认为。

  提示锦囊:一般情况下,早教概念都不会教孩子具体的知识,而是为孩子建立一个成长良好环境,诱发孩子的想象、探索、行为等通过各式各样游戏、集体活动来促进孩子语言表达能力、运动协调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的发展。

家长们是否已走进早教误区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误3:盲目报读早教班是越贵越好嘛?

  目前各地都有过千家大小不一的早教机构,每节课的收费价格从50元至250元不等,其中以国外早教品牌的收费最高。不同的收费自然在很多的家长心目中容易出现这样的想法:是不是越贵的早教中心,效果会越好?

  提示锦囊:大家都知道“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若从孩子出生的第3天开始教育,就已经晚了两天”,这叫”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奉若神明的早教信条。专家指出,早教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但早教班也并非越贵、越洋越好,只要能适合孩子年龄发展需求就达到了效果。

  误4:把教育孩子责任完全推给早教学校老师

  现在年轻的父母都乐意让宝宝参加早教班,把孩子的教育完全推给学校老师,自己图个轻松。

  提示锦囊:在早教机构,老师通过观察能发现每个孩子的发育阶段及性格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而父母不能完全把孩子都推给老师,而忽视日常生活中的教育。所谓孩子教育,父母可是孩子第一任启蒙老师,家庭是孩子第一教育环境。怎能忽视呢?

  “父母在幼儿早教时常常忽略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直接把教育推给早教机构。许多年轻父母不看重了自己对孩子成长的影响。父母在早期教育中的奠定基础,旁人不可替代,父母的以身作则,对于塑造孩子性格、习惯形成是尤为重要的。父母可以多抽点时间陪孩子看动画片,玩游戏,多带孩子出去和陌生人打交道。培养良好的亲子情感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有十分重要的效果。”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