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世界各国的早教方式

世界各国的早教方式

时间:2016-09-12 15:3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早教方式,近年来,随着各个国家早教理念的引入,一群五六个月大的宝宝就父母带去上各种早教培训班。

世界各国的早教方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国外早教理念的热潮已成为当下年轻父母们茶余饭后的话题,这些早教机构的学费都不菲,父母们为宝宝的成长,还是不顾一切地带宝宝“走”进了“校园”。国外的早教又是怎样培养孩子的,他们更注重培养那些方面?

  美国

  崇尚让孩子独立自主

  美国的早教是从孩子出生第一天开始,他们很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自力更生,因此,从宝宝1岁半起就开始培养他们的逢我服务技能。在他们看来,自我服务技能的掌握,可以增强宝宝的独立性和成功感,可以使宝宝和父母双方都受益。宝宝的自我服务技能包括:系鞋带、穿衣服、扣纽扣、拉开或拉上拉链、洗脸、刷牙、梳头、吃饭、上厕所等等。

  在美国,老师一般都先教孩子如何掌握学习能力,而后才教他们做算术题,因为美国的老师认为,交给孩子学习能力比教会他们做几道算术题更重要。老师一般都会教适合年龄段的知识技能给孩子,不会说是将不适合年龄段的知识技能强硬地灌输给孩子,崇尚他们多动手、多体验,在各种益智、团队游戏中学会体验和探索的本领,能够更主动地认识周围的事物。

  英国

  免费为儿童提供多样社区儿童中心服务

  EYFS是英格兰政府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给幼儿最好的开始”为宗旨,提出的一个教育方案,此方案在2008年9月被正式纳入英格兰的法制中。EYFS 的目标是:给所有0-5岁的幼儿提供一个连续的发展与学习体系,使他们在生活中获得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让每个幼儿都能在将来成为身心健康、拥有安全感、成功和快乐的人。

  英国政府相当重视5岁以下孩子们的学前早期教育,他们会为有孩子的家庭提供很多免费服务,从孩子出生到5岁,都可以去参加各个社区儿童中心的活动,妈妈也可以参加各种育儿的论坛和培训,解决教育孩子过程中的问题。如果3岁前需要送孩子上幼儿园,就要自己付费,一个月大约1000多英镑。

  只要你有时间、有精力,每天都可以去各种各样的活动中心,这些一般都是由社区、幼儿园、教会组织的。大多是免费的,只有一小部分会收取1-2英镑的服务费,这笔钱算是捐给慈善机构的,他们同时也会免费地提供茶、咖啡给妈妈们,还会在休息的时候分给孩子们饼干和饮料。

世界各国的早教方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法国

  重视孩子的艺术教育

  法国的家长们会比较注重对孩子的艺术教育,他们认为艺术教育对孩子的将来非常重要。从孩子出生第一天起,家长就已经潜移默化地去影响孩子了,法国的早教课一般都会像是艺术细胞的培养和激发课程。他们会先尊重孩子,在这个基础上培养孩子的感性认识。

  加拿大

  不提前教写字和计数

  加拿大的孩子一般不是先写字和学数数,在孩子们大一点是就被送到“play school”去学习美术、劳作、音乐以及唱游等活动,而不是去上课学习。那里的专家们认为,幼儿期是动作能力均衡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培训创造力的重要时期,因此培养动手能力更为重要,若让孩子过早认字、写字和计数,会耗费幼儿的体力和脑力,延缓他们的动作发展。

  日本

  让孩子学会不给别人添麻烦

  日本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被父母灌输一种思想: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在日常生活中,家长或是早教学校都是只注意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和自强精神。如孩子去上课或是全家人一起外出旅行时,孩子都要背一个小背包,里面装的是他自己的物品,很多事情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要自己去做,家长和老师只是在一旁略加指导。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