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培养孩子的气质 3种类型供参考

如何培养孩子的气质 3种类型供参考

时间:2016-09-12 14:5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气质是人的相对稳定的个性特点和风格气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气质,孩子也不例外,只要父母能够在孩子先天气质的基础下精心打造,就能够培养出具有超凡气质的孩子。

如何培养孩子的气质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的父母都会精心地去打造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开始去早教机构上课,都想把自己的孩子培养出具有超凡气质的孩子来。孩子的气质从他一出生开始就已经具有的了,所以父母们只是后天稍微的培养一下就行了。

  但是父母们要通过怎样的途径才能更好地培养孩子的气质呢?下面有几点途径可供父母们参考:

  气质一:浪漫型

  1、培养孩子热爱生活

  热爱生活,才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因为所有浪漫的情愫都是缘自对美好生活的热爱。父母要从自己做起,给孩子一个榜样,让他拥有更多体验生活的机会,让他尽情地体会到生活中的乐趣,从而变得热爱生活,才能使孩子大胆地去憧憬和实践更加美好的生活。

  2、让孩子学会感受美

  父母可以带孩子走近大自然,让孩子在大自然感受美,大自然是我们人类最大的大课堂,里面的内容丰富多彩。父母还可以通过培养孩子的观察认知能力,让他去发现美;或是通过对孩子进行美术、音乐、舞蹈等艺术教育,让他学会创造美。对美感受强烈的人必定是浪漫的人。

  3、培养孩子丰富的想象力

  孩子天生就有丰富的想象力,在他们眼里,这个世界万物都是有生命力的,父母可以利用这一点来培养、激发孩子的想象力。要尊重并理解孩子,不能以成人刻板的教条去约束孩子的想象力,因为枯竭刻板是思维是不会产浪漫的,只有大胆的想象力才能够产生浪漫的源泉。

  气质二:洒脱型

  1、培养孩子独特的个性

  人们常说人要活得有个性,有个性的人才会活得有自信,孩子也不例外。孩子独特的个性应从小开始培养,有个性的孩子敢于表现自己有别于他人的一面,从而显得飘逸而不脱俗。父母在培养孩子的独特个性时,如发现孩子个性中有不好的一面就应及时纠正,避免孩子变得桀骜不驯,影响他的正常发展。

  2、敢于质疑

  现在的孩子都被保护在父母的羽翼下,经受不了生活的风吹雨打,一成不变的生活只会让他们变得更加的畏缩。平时父母要鼓励孩子大胆地质疑,要及时回答他所问的问题,培养他多问多思考、敢于质疑的习惯。能够冲破现有束缚的孩子自然会变得洒脱起来。

  3、教孩子学会放弃

  父母应从小就培养孩子学会放弃,让他知道有失才有得,同样地的有得必有失,鱼和熊掌是不可兼得的。凡事都持斤斤计较、过分拘泥于的态度,这样的孩子长大后肯定就是个不会洒脱的人,也是难以成大器的人。父母在教孩子学会放弃时,一定要掌握尺寸度,以免造成消极的后果。

如何培养孩子的气质

图片来源于华盖

  气质三:优雅型

  1、培养孩子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拥有优雅气质的孩子一般都是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它包括同情、善良、关心、宽容、谦让等内容。而道德是人们内在素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父母要以身作则,从孩子的言行中做起,培养他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拥有高雅的谈吐

  语言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重要途径,言为心声。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对培养孩子的谈吐方面可不能忽视。因为父母是孩子语言教育的第一任老师,所以在教孩子的过程中千万不能让父母的脏话从孩子嘴里说出来,从而培养孩子拥有高雅的谈吐。

  3、衣着要得体

  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父母要培养孩子在衣着方面要得体、大方,得体的衣着可是优雅气质里面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得体的衣着不仅要求孩子穿着要大方、整洁,而且还要与自己年龄及身份相吻合。

关键字:宝宝气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