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教孩子学会认错 培养是非观念

教孩子学会认错 培养是非观念

时间:2016-09-13 10:35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孩子犯错是难免的,父母的教育方式直接影响孩子的行为习惯,对待孩子犯错,父母要采用正确的方式纠正孩子的过错。

教孩子学会认错 培养是非观念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的是非观念薄弱、缺乏责任意识和自我控制的能力,要培养孩子知错能改,就要从小培养、从身边的小事培养。

  有些孩子做错了事,没有学会道歉,不知自己是错的,不懂得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因此,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教育孩子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如抢小伙伴的漫画书、乱丢积木等。

  有些孩子明知道自己做错了还拒绝认错,这与父母的家庭教育有关,父母过度溺爱孩子,处处袒护孩子,从而导致孩子自以为是,做错事也拒绝认错。这时家长要改变教育方式,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做错事就要认错。

教孩子学会认错 培养是非观念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做错事时,父母应及时指出孩子错在哪里,不能斥责孩子以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父母要正确对待孩子所犯的错,让孩子知道错误不是不可挽救的,只要改好了,就可以得到原谅。一味地批评、指责宝宝,这样易导致宝宝产生逆反心理,以后犯错时就会总想找借口推托。告诉孩子:知错能改还是好孩子。

  父母是孩子学习的榜样,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孩子的行为大多数是受父母的影响。大人也有犯错的时候,如弄坏了孩子的玩具,父母要向孩子认错,不能为了保留自己的权威而不认错,这样会导致孩子做错事不认错。

  孩子为了逃避惩罚而不敢认错,有些家长采取打骂的教育方法,使孩子产生畏惧感。这是不科学的,常常会使孩子用说谎来掩饰自己的过错,逃避父母的惩罚。家长要冷静分析孩子做错事的原因,帮助孩子明辨是非。

关键字:宝宝认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