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培养幼儿审美观 积极引导体验生活

如何培养幼儿审美观 积极引导体验生活

时间:2016-09-14 09:0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审美观从审美的角度看世界,是世界观的组成部分。审美观是在人类的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社会集团的人具有不同的审美观。幼儿的审美观教育却不能不引起我们的特殊注意。

如何培养幼儿审美观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幼儿的审美能力和欣赏能力都是在后天的生活环境中培养出来的,所以爸爸妈妈要为宝宝们创造尽可能多的环境。培养审美观的重要途径就是积极引导幼儿亲身的去体验生活和感受这个美好的世界。

  作为父母,应从小培养幼儿的审美能力,提高幼儿的审美品味,最直接的就是从穿着上让幼儿认识到什么是美。俗话说“爱美之心人人有之”,“人靠衣妆,佛靠金装。”由此可见服饰对人的重要性。幼儿的服饰装扮,既是他们审美观的反映,也是其审美能力的反映。对幼儿的穿着打扮,父母不能以自己的喜好和赶时髦潮流的心理,给孩子买衣服、鞋、帽等。而应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从适用、得体、大方、穿着方便等要求选购。我们如果能及时、正确地引导他们追求服饰美,对于促进幼儿身心健康的发展,培养幼儿优雅的审美观,具有积极的意义。美是天性的表达,幼儿的美来自天真纯洁。如果我们把审美和德育结合起来,那就是对美育的正确认识。美育对每个人都是非常需要的,幼儿阶段接受审美教育是提高孩子的道德品质和智商、情商水平的基础。无论是家庭还是社会,都要注重从小培养孩子对自然界、社会生活和艺术作品中的美好事物的理解和欣赏能力,加强他们对美好事物的审美能力。要积极为孩子创造条件,使他们在长期的美的熏陶中,养成良好的审美观。

如何培养幼儿审美观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环境是孩子生活和接受教育的重要场所,为他们创设美的生活环境,让孩子经常感受环境中的美,可以通过熏陶和感染,唤起他们对美好的事物的情感和兴趣。比如我们可以在家中,利用家庭的物品摆设和孩子的玩具,培养他的审美观。或者是父母可以在孩子的房间里画一些好看的墙画,然后构思一个完美的主题画在墙上,比如是画一片大草原,蓝蓝的天空下一片翠绿的草原,是那么的辽阔。父母和孩子都好像一起到了大自然中,亲临接触了大自然一样,法国著名的雕塑家罗丹说:“大自然总是美的”。这样既能让孩子知道大自然的美好,也留有想象的空间。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还可以带着孩子去参观美术展、雕塑展、听音乐会等,来培养孩子的审美观。

关键字:宝宝审美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