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几个经典记忆力游戏案例推荐 让你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几个经典记忆力游戏案例推荐 让你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时间:2017-06-08 21:00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在现代社会中,毫无疑问的是,孩子各方面的能力越快开发越有利于孩子各方面的成长,而在这其中,记忆力可以说是重中之重,而且最好通过游戏来培养记忆力,那么有什么记忆力游戏案例值得推荐呢?

  在现代社会中,毫无疑问的是,孩子各方面的能力越快开发越有利于孩子各方面的成长,而在这其中,记忆力可以说是重中之重,而且最好通过游戏来培养记忆力,那么有什么记忆力游戏案例值得推荐呢?

  一、通过游戏来培养记忆力的好处

  归根到底,我们所有的知识都有赖于记忆,如果记不住字母、单词、标点和句子的意义,那么你连书也读不了。没有记忆也就不会有人类文明的进步,每一项新的发明都是以记住前人的经验为基础的。其实,记忆法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复杂,有系统的记忆力训练,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智力,还有助于奠定孩子对于各种领域的学习记忆能力。记忆法顾名思义就是帮助记忆的方法,很多孩子在学习上需要记忆的东西很多,但是就是怎么也记不住,就算记住了,也很快就会忘记,记忆法的秘诀就在于怎么样我们记住东西简单快速,又不会忘记,而这些方法最好就是通过游戏来进行!

记忆力游戏案例

  记忆力游戏案例

  二、简单的几个记忆力游戏

  1、触摸字母

  孩子18个月后,可以把字母描绘在砂纸上并且剪下来,让孩子通过触摸字母的边缘来学习字母。让孩子在触摸字母的过程中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帮助孩子脑海中形成字母的形态。因为我们需要把抽象的图形更形象化地记住。

  2、画格子

  5岁时候,爸爸妈妈可以预备一张大方格纸以及一些常见的动物卡片或数字卡片。妈妈在第一个格子中摆进4种小动物的卡片或数字卡片,让孩子仔细观察一会儿后,拿掉卡片,让孩子动脑筋,帮助这些小动物或数字回到自己的家。若孩子找到了,妈妈再放6张小动物或数字卡片到另一格子上,重复步骤。 可以提高:观察力、发展意识、记忆能力。

  3、画图记单词

  给22个月以上的孩子准备各种生活中常见的图形或者物品的图画,如电视机、太阳、路灯等。当我们教孩子一个新的单词时,可以跟孩子一起画一幅跟这个单词有关的画,比单纯重复词的意思更有效。孩子通过图形和图画进一步地发展想象力和记忆力。

记忆力游戏案例

  记忆力游戏案例

  三、玩游戏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游戏过程中要让孩子提高注意力,并且集中精神,例如家长可以通过把电视机或收音机的声音调到刚能听到的音量,然后让孩子认真听,并过一两分钟,让孩子说一说听到的内容。这种训练能有效地训练孩子注意力和听觉记忆,家长平时可以利用各种机会,如遇到孩子喜欢的电视节目时,把音调调小,这样孩子只有认真听才听得到。

  以上就是有关记忆力游戏案例的一些介绍了,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们的文章,了解更多有趣的知识,并且分享给更多人。

关键字:记忆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