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以游戏的方式培养孩子做家务 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了

以游戏的方式培养孩子做家务 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了

时间:2017-06-05 09:12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孩子渐渐长大的时候,相信各位家长都会意识到是时候教孩子做家务了,那么怎么培养孩子做家务的习惯呢?其实家长们可以试试以游戏的方式培养孩子做家务,详细的介绍可以继续往下看。

  孩子渐渐长大的时候,相信各位家长都会意识到是时候教孩子做家务了,那么怎么培养孩子做家务的习惯呢?其实家长们可以试试以游戏的方式培养孩子做家务,详细的介绍可以继续往下看。

  一、培养孩子做家务的好处

  让孩子做家务是帮助孩子成长的最好机会,它不仅可以增加孩子做事能力,更可培养其责任心。然而父母在培养孩子做家务习惯时,需要时间与耐心及周详的计划,让孩子能“自主自发”地去做,才能达到教育的效果。心灵手巧的孩子大多会一些家务或者手工活,不同的家务可以锻炼到不同的部位,叠衣服可练习到小肌肉,擦地板则可以锻炼到大肌肉。让孩子先从和自己相关的事情做起,再扩展到其他家人,从小学着为家中尽一份心力,便可培养出家庭责任感。孩子会更爱家,珍惜家人的劳动成果,懂得承担。

以游戏的方式培养孩子做家务

  以游戏的方式培养孩子做家务

  二、培养孩子做家务的游戏方式

  1、清洁队员与收购员。宝宝假设自己是一位清洁队员,开着一辆清洁车,收集各种玩具和东西,然后交给收购员处理(即妈妈),借由游戏培养孩子做家务兴趣。

  2、扮家家。利用玩具、餐具(杯、盘、汤匙、锅)等与孩子玩做家务游戏。“娃娃,平常都是妈妈做饭给你吃,今天你也炒个菜给妈妈呼好吗?”“娃娃做的菜真好吃。吃完了,现在我们一起将桌子、盘子、碗……收干净好吗?”借由游戏达到教育效果。

以游戏的方式培养孩子做家务

  以游戏的方式培养孩子做家务

  三、给孩子适当的鼓励

  无论孩子做得如何,别忘了给予他赞美和鼓励,让孩子知道,他做的每件“小事”你都看到了,因为年纪小,能力、耐力都有限,自然不如大人做得纯熟。但是没有关系,熟能生巧,妈妈知道你很努力了。

  以上就是有关以游戏的方式培养孩子做家务的介绍了,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们的文章,了解更多有趣的知识,并且分享给更多人。

关键字:做家务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