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鼓励孩子勇敢的小故事 家长们快来看

鼓励孩子勇敢的小故事 家长们快来看

时间:2017-06-04 13:49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时常给孩子讲故事,可以让孩子的理解能力,逻辑能力,思维能力都得到提升。让孩子多听故事还能对孩子未来的感情发展产生有益的影响,也能潜移默化让孩子的个性往好的方面发展,看看这几则鼓励孩子勇敢的小故事,能让孩子个性更好哟。

  时常给孩子讲故事,可以让孩子的理解能力,逻辑能力,思维能力都得到提升。让孩子多听故事还能对孩子未来的感情发展产生有益的影响,也能潜移默化让孩子的个性往好的方面发展,看看这几则鼓励孩子勇敢的小故事,能让孩子个性更好哟。

鼓励孩子勇敢的小故事

  鼓励孩子勇敢的小故事

  ·勇敢的小山羊:

  小山羊丁丁体格强壮,但很胆小。一次比赛中,丁丁连一个狭窄的山谷都不敢跳。妈妈很为丁丁的胆小而担心。有一次,丁丁在大树下等妈妈,一只老虎向他扑了过来。丁丁选择了逃跑,跳过了一个又一个山谷。丁丁跑到最难跳的山谷时,他一下就跳了过去。丁丁妈妈惊呆了,激动地望着丁丁。妈妈很为丁丁感到骄傲。从那以后,丁丁再也不害怕跳山谷了。

  ·毛遂自荐:

  毛遂在平原君门下做了三年,却一直不被重用。一次,赵国的形势万分危急,需要选20个人去楚国求救。平原君挑了又挑,选了又选,最后还缺一个人。门客毛遂自我推荐,说自己是藏在袋子里的锥子,能随时发出光芒。平原君有些怀疑,但还是答应了。到了楚国,平原君与楚王商讨出兵救赵的事,可是楚王没同意。毛遂看时间不等人,一手提剑就冲到了楚王面前。他把出兵援赵有利楚国的道理,作了非常精辟的分析。毛遂的一番话,说得楚王心悦诚服,答应马上出兵。平原君回到赵国后,待毛遂为上宾。

鼓励孩子勇敢的小故事

  鼓励孩子勇敢的小故事

  ·勇敢的羊妈妈:

  羊妈妈办了一个小小的托儿所 , 送来的宝宝真不少 :有小兔 、小猪 、小熊……。   小猪要找妈妈 ,小兔也要找妈妈 ,羊妈妈举着令铛摇了起来,“丁零 、丁零 ”,声音真好听。   猪不哭了 、忙着去吃野菜 ;小兔也不哭了 ,低头找青草 。   午饭后,羊妈妈轻轻地摇着铃铛 :“丁玲 ,丁玲 ”,声音轻轻的 ,象一支催眠曲 。屋里静悄悄的 ,小猪闭上了眼睛 ,小兔也闭上了眼睛 ,大象都睡着了 。   羊妈妈有辆漂亮的小车 ,宝宝们坐在车里 ,在“丁零 、丁零”的铃声陪伴下 ,和羊妈妈一起到草地上散步 。   山那边走来一只红狐狸 ,他看见这群胖乎乎的小宝宝馋得直淌口水 ,他恶狠狠地说 :“哼 !今天我要美餐一顿了 。”狐狸刚要窜到小猪和小兔的身边 ,“丁零 、丁零……”突然响起的铃声把他吓坏了 ,还没等他弄清是怎么一会是 ,“砰 ”的一声 ,羊妈妈头上的尖角已经朝着狐狸的肚子顶了过去 ,“哎呀 !”狐狸尖叫一声 ,便捂着肚子逃走了 。   勇敢的羊妈妈赶走了红毛狐狸 ,又推起那辆漂亮的小车,“丁零、丁零”的铃声 ,伴着宝宝们的欢笑声,在草地上回荡着 。

  多给孩子讲个性鲜明的小故事,能引导孩子个性更加明朗,鼓励孩子勇敢的小故事,能让孩子潜意识里种下勇敢的种子,多给孩子讲故事还能促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交流。

关键字:勇敢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