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给女孩进行性教育 爸妈必看

如何给女孩进行性教育 爸妈必看

时间:2017-06-03 09:13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在中国家长们对孩子的性教育都是一种逃避的状态,但是家长们却不知道性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着非常大的重要性,甚至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对孩子做正确的性教育。那么要如何给女孩进行性教育呢?

  在中国家长们对孩子的性教育都是一种逃避的状态,但是家长们却不知道性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着非常大的重要性,甚至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对孩子做正确的性教育。那么要如何给女孩进行性教育呢?

如何给女孩进行性教育

如何给女孩进行性教育

  如何给女孩进行性教育

  女儿是花,女儿是梦,女儿是美好的.但这个世界从来都是假恶丑与真善美并存,一件件令人掩面的案例描述着一个个本应灿烂微笑、自由奔跑的女孩们梦碎的经历.性侵犯由于发生地点隐蔽,罪犯对受害人要挟、恐吓,而且,受害幼女都在10岁以下,其所述不能作为证据,就构成了让罪犯有恃无恐的犯罪温床.父母常常外出打工或忙于工作,并通常认为孩子那么小,不会遭受性骚扰.故而没有提防,缺少对孩子异常状况的观察,更没有对孩子进行任何防止性侵犯方面的教育,最终酿成恶果.

  因此,在这一方面,父母肩上负有着更多的责任:

  不把孩子交给除家人以外的异性照看,对照看孩子的人要绝对了解.

  无论多忙,都细心观察孩子的异常反应,包括变得胆小、爱哭,忽然不喜欢上学,忽然害怕和父母亲热等;妈妈在洗澡时要不露声色地检查孩子的下身、内衣裤.

  经常了解周围出现的人,包括亲戚、孩子的老师和伙伴.

  告诉你幼小的女儿,凡游泳衣覆盖的部位,任何人不得触摸.

  任何人的任何行为,只要让你感到痛或不舒服,就立刻表示反抗,即使是老师或其他有权威的人,并尽快告诉妈妈和其他可信赖的成年人.

  让孩子尽早明白到底什么是性侵犯和受到性侵犯怎么办,使孩子懂得,自己的身体任何人都无权抚摸或伤害,受到侵犯应向信赖的成年人和警察求助,切不可害羞、胆怯而拖延了时间.

  孩子外出,应了解环境,尽量在安全路线行走,避开荒僻和陌生的地方.

  女孩外出要注意周围动静,不要和陌生人搭腔,如有人纠缠,尽快向人多处靠近,必要时要呼叫.

  女孩外出,未得家长许可,不可在别人家夜宿.

  在外不可随便享用陌生人给的饮料或食品,谨防有麻醉药物.

  独自在家注意关门,拒绝陌生人进屋.

  在丛林中穿行中的孩子们,即使有亲人的百般呵护,如果没有出发前的准备,一样会不知所措.父母们,先去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宝贝,然后让宝贝学会如何爱护自己,才能让花一般的生命尽情绽放.

如何给女孩进行性教育

如何给女孩进行性教育

  女孩性教育的意义

  女孩性教育就是对受教育者进行有关性科学、性道德和性文明教育培养的社会化过程。 性教育不只是读一本书,听一次讲座或看一次录像,而是一个涉及家庭、学校和全社会的教育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随受教育者年龄不断发展的再社会化过程。 帮助孩子认同自己的性别,依性别规定她的性别角色行为和动情反应,对孩子展示裸体和生殖器不采取简单斥责或欺骗的态度,既要教之以丑耻感,又不民为怪和隐瞒。对女儿童性器官的差别和“我是从哪里来的”提问父母可坦然相告,而不必讳如深。要让孩子与同龄的同性和异性孩子一起游戏玩耍,培养孩子与同龄人相处的自然而健康的态度,建构健康的人格。

  编后语:家长们要如何给女孩进行性教育?首先应让孩子提高对自己性别的喜爱,认为自己美,对于她的品行要从自信、勇敢等方面去教育,补课不要依照传统的顺从、畏惧、依赖等等这些品行来教育她。

关键字:性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