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儿童滑板车的玩法 家长们注意啦

儿童滑板车的玩法 家长们注意啦

时间:2017-05-28 20:48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滑板车,是适合孩子玩的玩具,据研究,孩子玩滑板车有诸多好处,不但能锻炼孩子的灵活力,反应力,还能加强孩子的抵抗力,但是滑板车操作不当的话,就会对孩子产生伤害,那么儿童滑板车的玩法是怎样的呢?

  滑板车,是适合孩子玩的玩具,据研究,孩子玩滑板车有诸多好处,不但能锻炼孩子的灵活力,反应力,还能加强孩子的抵抗力,但是滑板车操作不当的话,就会对孩子产生伤害,那么儿童滑板车的玩法是怎样的呢?

儿童滑板车的玩法

  儿童滑板车的玩法

  方法一——抓住车把,一脚在踏板,另一脚往后蹬

  两手握车把,抓住即可,不必太紧,以便车把来回移动调整方向;一只脚站在车板上,另一只脚在地上用力向后蹬,待车走起来后,在地上滑行的脚抬起或放在车板上;蹬的频率越快、劲越大,车走得就越快;如果想让车停下来,滑行的那只脚慢慢踩刹车,等车停下来后方可落地。

  方法二——车把车身要垂直

  车把和车身成垂直方向,只在拐弯的时候才扭动车把,假使车把始终左拐或右拐,车就会沿着一个方向转圈,宝宝容易摔跤。 当然容易摔倒与车轮的大小,材料使用也相关,轮子大且材料较软性,缓冲的作用就越大,遇到小沟或不平路面就安全很多。

儿童滑板车的玩法

  儿童滑板车的玩法

  方法三——一脚踏在滑板前部,另一脚踏在地面

  先一只脚踏在滑板前部,另一只脚踏踏地面,向前滑行。然后,另一支脚踏在滑板的后部。靠腰部和两个大腿部的左右摇摆,使得滑板前进方向称S字。

  方法四——同时脚踏滑板前后部分,然后瞬间身体前倾

  同时脚踏滑板前后部分,然后瞬间身体前倾,借助惯性先前他、运动,滑行。然后,靠腰部和两个大腿部的左右摇摆,以及左右叫的蹬踏,使得滑板前进方向S字。

  知道儿童滑板车的玩法还要注意孩子玩滑板车的环境,选择人相对少的地方,地面比较平坦,最好是柏油路或水泥路面,不宜在光滑的大理石地面上做这项运动。既然孩子玩滑板车能强身健体,家长也要注意适度。

关键字:滑板车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