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难难难,益智拼图选择什么样的好

难难难,益智拼图选择什么样的好

时间:2017-05-22 15:01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相信很多家长都能了解到益智拼图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有好处的,可是益智拼图的类型千万种,哪一种才真的适合宝宝呢,哪一种才是最好的呢,这个难题困扰无数家长,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益智拼图选择什么样的好?

  相信很多家长都能了解到益智拼图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有好处的,可是益智拼图的类型千万种,哪一种才真的适合宝宝呢,哪一种才是最好的呢,这个难题困扰无数家长,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益智拼图选择什么样的好?

益智拼图选择什么样的好

  益智拼图选择什么样的好

  ·2~3岁玩四片拼图

  为宝宝挑选拼图,一定要选择图案简单、拼块大、块数少,质地较厚实的拼图。比如图案是宝宝喜欢的小动物、童话故事人物、动画卡通或熟悉的交通工具等。而那些块数多,图案复杂,超出了宝宝年龄所能理解的范围,让宝宝看去如堕五里雾中,很快失去兴趣的拼图,千万不要购买。

  ·3~5岁的孩子玩旋转拼图小块

  把复杂的拼图插在一起。一个3岁的孩子玩一边一个突起的拼图比较合适,拼图块数以5~8块为宜。4岁的孩子可以玩12~18块拼图。一个5岁的孩子可以玩18~35块拼图拼图的图形选择有吸引力的,拼图的大小应与孩子的年龄成反比。拼图的图案主要以食物、汽车、动物、男孩、女孩和场景为好。孩子们通过玩拼图可以熟悉三角形、圆形和方形。同时了解这些拼图带来的大量知识。

益智拼图选择什么样的好

  益智拼图选择什么样的好

  ·不要一味挑战难度系数高的立体拼图

  不主张看到孩子组装得不错,就想着采购难度系数更高的立体拼图,越了好几个星级给孩子,但是这时候孩子会因无法组装完结而发生很大的波折感,乃至对立体拼图的组装发生厌恶,致使不肯再玩或相当长的时间内不肯再碰立体拼图。尽管适度的波折能够进步孩子的受挫才能,但过于艰难却会让孩子失掉决心和爱好,所以家长朋友们千万不要高估了孩子的才能。

  ·选对孩子感爱好的主题

  依据孩子平常的爱好爱好来选购,比方可看下小孩平常喜爱玩什么类型的玩具,最好选择图案为孩子熟悉的卡通人物或喜爱的交通工具,如米老鼠、唐老鸭、小汽车等。 孩子初次玩拼图的时候一定要有大人指导,因为宝宝年纪小,观察分析能力弱,也没有太大耐心。

  益智拼图选择什么样的好?图案一定要简单,拼块较大,数量较少,质地较硬的。否则,太让孩子不知所以的话,孩子很快就会失去兴趣的。

关键字:拼图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