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说慌的表现 家长们一定不能小看这些行为

宝宝说慌的表现 家长们一定不能小看这些行为

时间:2017-05-14 19:47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宝宝说谎是一个很让家长头疼的事情,宝宝说慌的表现很多,但总体来说就那么几种,家长多留点心就能分辨出来,但要注意的不是辨别孩子的说谎行为,而是怎么正确对待孩子的说谎行为。

  宝宝说谎是一个很让家长头疼的事情,宝宝说慌的表现很多,但总体来说就那么几种,家长多留点心就能分辨出来,但要注意的不是辨别孩子的说谎行为,而是怎么正确对待孩子的说谎行为。

  一、孩子说谎的几种表现

  对事实的歪曲:如孩子说他已做功课,而实际上还没有完成,甚至根本就没做。

  夸大事实:有的孩子在与小伙伴谈话时,夸张地描述他父亲如何有钱,是大官。

  虚实混杂:有的孩子叙述的故事中有些是事实,有些是编造出来的。这常弄得大人是非难辨。

  嫁祸于人:如孩子自己打破了玻璃,却指责是他的同伴干的。

宝宝说慌的表现

  宝宝说慌的表现

  二、正确对待孩子的说谎行为

  孩子出现“说谎”行为,没必要揭穿,但是让孩子明白,家长能够识破小把戏。只要家长正确的对待孩子的谎言,才能够培养孩子做一个诚实的人,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对孩子坦诚相待遵守诺言,每个孩子都可以发展成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

  三、对孩子有一定的尊重

  通常来说,孩子的不良行为都是源自对父母有条件的爱的感知。如果日常生活中,能让孩子感受到父母无条件的爱与充分的尊重,谎言定会止于天然真实的孩子们。

宝宝说慌的表现

  宝宝说慌的表现

  以上就是宝宝说慌的表现的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设计能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使他们不再说谎。

关键字:宝宝说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