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美国是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5个方法值得我们学习

美国是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5个方法值得我们学习

时间:2017-04-02 09:03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现在世界上最发达国家当属美国,在美国的小学,学生课余时间多,课后作业又非常少。只有在如此宽松的条件下,美国的小学生可以任意想象,并让稚嫩的思想展翅飞翔。下面我们要了解的就是关于美国是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现在世界上最发达国家当属美国,在美国的小学,学生课余时间多,课后作业又非常少。只有在如此宽松的条件下,美国的小学生可以任意想象,并让稚嫩的思想展翅飞翔。下面我们要了解的就是关于美国是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美国是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美国是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美国是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1、时间做保证

  对孩子想像力和创造力的培养,需要一定的时间做保证。在美国学校,尤其是在美国小学,学生课余时间多,课后作业很少。在宽松的条件下,美国的小学生才有可能任意想像,让思想飞翔。

  2、无标准答案

  但求用心 图画课上,中国老师通常会拿出样本让全班同学临摹。谁模仿得逼真,谁得高分。美国老师鼓励学生自由想像,没有标准答案,更谈不上模仿得是否逼真,只要是用心设计的孩子,都得高分。

  3、音乐开启想象力

  美国小学生到了三年级,要选修一门乐器。到了初中和高中以后,这门乐器会跟着孩子一起升学。

  4、外出远足

  美国孩子不会用大量的时间抄写生字,而外出远足却颇具特色。美国学校外出远足教学的距离有远有近,内容丰富。比如:看音乐剧、去艺术馆看画展、到农场参观等。

  5、科学节

  美国中小学每年至少举办一次科学节。比赛没有标准命题,孩子们对什么感兴趣、拿手,就用什么课题去报名试身手。比如:研究可口可乐瓶子的变迁史、研究当地出产的岩石等。孩子是否参加科学节,属于自愿行为,学校不勉强。 6、教育理念 美国家长认为:让孩子做喜欢的事,他才会做得最好。

美国是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美国是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美国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方式

  一、让学生直接感知和自己动手

  美国教师通常给学生一些木块和量尺,由他们去量木块的长、宽、高,然后拼造一些简单的物体。这样,他们在实际操作中认识了尺子的用途与用法,也理解了线段长短间的加减关系。

  教师只是布置任务和解答学生在动手操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这样,学生始终处在一种具体的操作之中,极大地锻炼了学生自我发现问题和亲手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按教师事先规定的方法去做,这就给了学生充分的机会发展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二、在大自然与社会中学习

  美国学校很注意让学生从社会和大自然中获取知识。学生们经常出去旅行,学到什么内容,就去实地参观,考察什么内容,工厂、农场哪儿都去。如有学生因家庭困难没钱出去,学校可以建议他用勤工俭学来解决经济困难。如果父母出国或到外地去旅行要带上孩子一起去,学校也会积极支持,并不认为会耽误学习,反而认为这是最生动的学习,可以扩大眼界。

  上面文章就是关于美国是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相关介绍,大家都应该清楚了吧,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一起来关注我们的网站!

关键字:想象力,创造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