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为了孩子 父母之间有话要好好说

为了孩子 父母之间有话要好好说

时间:2016-08-31 17:02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孩子很小的时候,他们的安全基地就是父母,而当父母间有什么异常的表现时,孩子就会出现安全危机,进而有哭泣等各种表现,所以,我们为了孩子,有话要好好说。

为了孩子父母之间有话要好好说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多数母亲是以幼儿的需要为取向去照顾的,作为1种互动,幼儿依恋母亲并关注其情绪状态,以此来获得安全感与满足感。她随时在观察妈妈的各种表现,1旦发现异常,假设爸爸妈妈脸上的表情与往日不同,说话的声音尖锐而高昂,她就觉察出差异了。于是,她的担忧就以哭泣的方式表现了出来。

  宝宝视爸妈为安全基地,为了孩子务必达成"停火协议":

  一:爸妈间的争执应当尽量避开孩子

  假如孩子经常目睹爸妈之间的互相谩骂、取笑对方、互揭伤疤,甚至动手打架,那么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心理伤害,女孩子可能会变得内向、沮丧;而男孩子则可能会有暴力倾向。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爸妈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当着宝宝的面发生争执。

  二:尽量控制语音语调

  爸妈有时因为对1些事情意见不统1而发生争执,说话声音大,孩子的感觉却是爸爸妈妈在大吵,她们不再彼此相爱了。特别是那些十分敏感的孩子,爸妈间的轻微冲突也会让她们十分紧张,对她们造成压力。因此,当着宝宝的面,要控制语音语调。

为了孩子父母之间有话要好好说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爸妈争执后应留心观察孩子的态度和反应

  爸妈在争执后假如发现孩子变得内向,并出现1些诸如头疼、胃疼等症状,或是脾气变得暴躁,动不动就会和小伙伴吵架。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爸妈的争吵已经给孩子造成了压力,使她们焦虑、紧张。这种情况需要给宝宝更多的安抚,假设爸爸妈妈1起带着宝宝外出游玩,或者和宝宝1起做游戏,来减轻她的心理压力。

  四:让宝宝看到和解的1面

  爸妈有责任向孩子灌输这样1个道理:住在1起的人们难免也会意见不和,会有摩擦和矛盾,这时应学会彼此体谅。不管爸妈在孩子面前争论得有多么激烈,事后应当向孩子承认您们刚才的行为不太理智,大吼大叫是不对的,今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时会保持冷静。应当让您的孩子目睹您们在争吵之后的彼此体谅和和解,这会使她们懂得道歉、互相谦让的重要性,带给她们来自于爸妈和家庭的1种安全感。

  假如是比较小的宝宝,爸妈担心她们不能完全理解说教的内涵,可以当着宝宝的面表现得亲密1点,以此来证明爸爸妈妈还是相爱的,也是爱她的,这样会给宝宝更直观的安全感觉,使她们对这个世界,对爸爸妈妈拥有更多的亲近与信赖!

关键字:家庭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