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给宝宝养宠物 有7个好处

给宝宝养宠物 有7个好处

时间:2016-09-02 15:28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很多家长都坚决不让孩子养宠物,认为宠物会给孩子的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孩子想养宠物却遭家长坚决反对,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其 实养宠物对宝宝是有好处的。

  很多家长都坚决不让孩子养宠物,认为宠物会给孩子的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孩子想养宠物却遭家长坚决反对,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其 实养宠物对宝宝是有好处的,我们不妨一起看看,宠物能带给孩子些什么正面影响。

给宝宝养宠物的7个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培养责任心

  宠物每天都需要照顾,主人要给它喂食、洗澡、带它出去遛弯。在照顾宠物的过程中,孩子也懂得了理解和责任,将来能更好地照 顾自己和家人。家长要注意循序渐进地把责任交给孩子。如果孩子很小,可以让孩子帮着给宠物倒水或送食。

  2.减少过敏和哮喘

  研究显示,和宠物一起长大的孩子较少患过敏和哮喘。孩子在1岁前有过接触宠物皮屑或其他过敏原的经历,能帮孩子打造一个更强 大的免疫系统。美国《临床与实验过敏》杂志中一项研究发现,那些小时候家里养宠物的男孩,长大后患严重过敏的比例比其他孩子低 一半。

  3.帮孩子锻炼

  宠物需要运动和游戏,特别是狗。孩子和宠物一起跑跑跳跳,能让他们保持强壮体魄。通常养宠物的家庭会花更多时间在户外,阳 光和新鲜空气对所有人都有益。

给宝宝养宠物的7个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带给孩子快乐

  动物会给孩子带来安宁感,和动物在一起时,孩子更放松。他们在悲伤、生气或者情绪低落时,也会向自己的宠物小伙伴倾诉。宠 物对主人的爱是无条件的,它们会耐心倾听,使孩子从中获得安慰。

  5.学会考虑后果

  照顾小动物能让孩子对做事考虑后果有深刻体验,对小动物照顾不当,孩子能直观地看到后果。不给鱼喂食,它们会饿死。不带狗 出去遛弯,它们会躁动不安。任由小猫淘气,它们可能会损坏东西。这样照顾小动物时间长了,孩子能养成周密思考的好习惯。

  6.学会付出

  养宠物就要付出,孩子感到劳累和厌倦时,也不能把宠物束之高阁。他们需要每天给宠物喂食、洗澡,带着它们活动、玩耍。孩子 能从中学会付出和持之以恒的做事精神。

  7.学会遵守规则

  科学研究证明,养宠物能帮孩子学会按规则做事。在养宠物的过程中,孩子会懂得做事要讲方法。如果养的是宠物狗,孩子要学习 训狗,并且教它听懂主人的命令。

关键字:宝宝养宠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