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细节上的不当教育 父母不容忽视

细节上的不当教育 父母不容忽视

时间:2016-09-03 16:52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父母忽略细节,总认为宝宝还小不懂事,什么都要顺着,觉得等宝宝长大了,自然而然就会好的。然而习惯和品质都应从小重视培养的,若然过了教育时机悔恨莫及。

父母不容忽视细节上的不当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新鲜的事物感兴趣,都是人的天性。对于宝贝而言,由于专注力本来就比较短,所以一个新玩具到手里,玩不了多久,他就会被别的事物吸引,进而对手中的玩具失去兴趣。宝贝喜欢新玩具,喜欢花样翻新的游戏,这是他的天性。在此时,父母应抓住机会适当培养宝宝喜新厌旧品质。

  有时当父母工作繁忙,特别是一边工作一边进修的时候,常常过多时间陪伴孩子。不少父母为了让宝宝安安静静待上一会儿,给自己腾出点时间,可能会更多地依赖玩具来承担本应该自己承担的责任。这样也会导致宝贝对玩具产生依赖感,从而提出更多购买新玩具的要求。

  宝宝将玩具拿到手,有可能根本就不知道怎么玩。尤其那些不适龄适性的玩具,宝贝更是难以驾驭,这样就会降低他对玩具的兴趣。另外,即便宝贝掌握了某个玩具的玩法,但是因为无法创造性地寻觅到一些新的玩法,或者父母提供的玩具不符合宝贝的性格年龄特征,他也会很快就对这个玩具失去兴趣,进而提出购买新玩具的要求。

  此外,有的父母娇宠孩子,只要孩子一提要求,马上就满足,父母总是无条件地满足宝贝的需求,结果宝贝就会养成总是提要求的习惯。

  不能拒绝宝宝,有时并非宝宝的问题,而是因为我们自己受不了他眼巴巴地看着别人玩玩具时的可怜模样。实际上,宝贝的适应能力远比我们想象的好,虽然他前一秒还在为获得某个玩具而哭闹,但后一秒,他可能就被别的事物所吸引,很快忘了自己的欲望。父母过低地估计了宝贝的承受能力,真正适应不了的往往是父母自己,正是父母纵容宝贝养成了这样“贪婪”的习惯。

关键字:家庭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