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妈妈应怎样让宝宝变成家务能手 从4点入手

妈妈应怎样让宝宝变成家务能手 从4点入手

时间:2016-09-03 17:2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在日常生活中,妈妈要多给宝宝创造做家务的机会,让宝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仅能提高他的运动协调能力和运动目的性,还将大大增强宝宝以后的学习能力和认知能力。

妈妈应怎样让宝宝变成家务能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一、当洗衣小帮手

  妈妈在洗衣服的时候,如果宝宝也想要一起洗,就可以让他拿小盆子去收集待洗的衣物(不要让宝宝用手拿成人的袜子,以防脚癣感染宝宝的手),尤其宝宝的脏衣服,让宝宝将外衣和内衣分开放,浅色和深色衣服分开放,找出有领子的衣服等等。妈妈还可以在宝宝帮助做这些事情的过程中,灵活讲解一些意义,也是在实践中提高宝宝理解能力的方法之一。

  二、整理和放置宝宝的物品

  妈妈将洗干净的宝宝衣物放在一起,和宝宝一起整理和放置,如让宝宝叠好自己手绢、小毛巾和袜子等,宝宝的大衣服由家长叠好,然后引导宝宝拿着,放置到属于宝宝的衣物储存区。

  三、玩具整理和放置

  妈妈要从小就引导宝宝自己去取想玩的玩具,等玩结束后,再引导宝宝将玩具放回原位,妈妈学会欣赏宝宝整理和放置的过程。同时,妈妈也要主动“听宝宝的指挥”,和宝宝一起收拾玩具,既让宝宝养成好习惯,又给宝宝显示自己才能的机会。

  四、日常生活小帮手

  妈妈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创造“让宝宝帮助”的机会,如:妈妈想看报纸了,请求宝宝帮助拿放在床上的报纸;吃饭准备时,让宝宝放置筷子:外出回来后,让宝宝将工作包接下来,挂在门后面等,妈妈可以尽情地“享受”着宝宝给予的帮助。

关键字:宝宝做家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