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5个 为什么教会孩子花钱

5个 为什么教会孩子花钱

时间:2016-09-05 16:0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作为父母的你,是不是在烦恼着怎样教导孩子花钱而苦恼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教导孩子花钱吧!

  不少父母都在苦恼,自己的宝宝喜欢花钱买一些没有价值的东西,常常玩几天就扔了。可见,教导孩子学会花钱是很重要的。专家提醒广大父母,要是你在苦恼孩子不会花钱,那么不让用以下5个为什么,在孩子花钱的时候,先让孩子想想,相信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哦。

5个为什么教会孩子花钱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为什么要买?

  要是孩子说不出要购买物品的理由时,父母要限制孩子购买,有时还可以给予惩罚。这里的惩罚不是打骂或者责骂孩子,而是减少零用钱,孩子都会心疼自己的钱,父母可以试一试。但是父母一定要坚持,不然就会前功尽弃。

  为什么买这个?

  由于孩子年龄小,判断能力还不够,父母要限制孩子能够买的物品有哪些,告诉孩子哪些能买,哪些不能买。

  为什么要这个时间去买?

  父母要告诉孩子,要根据活动的重要性来安排购物的时间,要是周末有补习班一定不能因为购物而不去上课。要让孩子在自己有空的时候一同去购物,让孩子知道不是什么都以自我为中心的,要学会等待。

  为什么要到这个地方买?

  消耗性的小物品可以到小市场去购买,例如:铅笔、作业本、小贴画等。在孩子眼里,普通商品和名牌商品是没有什么不同的,孩子之间不应该为此而攀比。但是父母要告诫孩子,不能因为贪小便宜而去小商贩那里买食品,特别是学校门口的小商贩,抱着孩子的饮食安全。

  为什么要你去买?

  父母要告诉孩子,由于他年纪比较小,不能够独自离家到较远的地方去购买物品,要去的话,应该要由父母或熟悉的大人陪同。当然啦,要是在你家父母就有商店或者小超市的话,可以让孩子自己去体验购物。父母一个月要给多少零用钱给孩子,几时给,违反原则是有怎样的惩罚都要事先告诉孩子。教导孩子学会记账,记录自己的收入和之处,要是孩子花钱花的正确,父母也可以给予一定的奖励。

  父母在教导孩子花钱并不是单纯的消费观念,同时也能解决孩子成长中的一些疑问。通过沟通和讨论,能够使孩子的花钱意识、责任感得到增强,从而形成正确的消费习惯。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