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训练宝宝感知能力的小游戏 满足好奇心

训练宝宝感知能力的小游戏 满足好奇心

时间:2016-09-05 16:0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世界上一切对于宝宝来说都是新奇有趣的。这时,父母可以有意识的激发孩子的感知觉。那么,父母要怎样去激发孩子的感知觉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父母在给宝宝看新东西的时候,可以让孩子用自己的感觉器官去体验一番,例如:摸、尝等,这样宝宝的好奇心可以得到满足,同时他们的感知能力管理也可以得到提高。感知能力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下面让我们料学习一下提高宝宝感知能力的小游戏吧!

训练宝宝感知能力的小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一:动动小手。

  在宝宝6个月的时候,父母可以让宝宝用自己的小手没去抓东西来吃。这样宝宝的小手可能会脏的比较快,但是在抓食物的过程中,孩子的味觉得到了刺激,同时手的触觉也得到了锻炼。父母要注意,不能拿较烫的东西个宝宝抓。

  游戏二:发声游戏。

  当宝宝3个月的时候,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有声的玩具,玩具可以发出声音并产生一些动作。那么玩具的动作可以刺激宝宝的小手,宝宝的手部动作就会变得更加灵活。

  游戏三:解剖玩具。

  当宝宝8个月大的时候,父母让宝宝看物体的时候,可以将物体的内部和外部结构都给孩子看一次。例如:一个汽车模型,可以先让孩子看一下汽车的整体形象,接着再为孩子展示内部的构造。这样可以加强孩子掌握物体的属性,也可以增强孩子对各种物品的分类能力哦。

  游戏四:绘画。

  在宝宝一岁大的时候,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画笔,让孩子随心所欲的画。当然啦,可以画在纸上,也可以画在盒子上,墙上等。这样孩子的表现力可以得到提高,同时还能使孩子体会到不同画笔、绘画材料的差异。

  游戏五:贴图小游戏。

  在宝宝一岁大的时候,也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不干胶的小贴画。父母要教导孩子将小贴画撕下了,接着贴在图画纸上,可以贴在自己的脸上。将小贴画撕下了、贴上去的过程,可以使孩子手部精细动作能力得到一定的锻炼。要是家中没有小贴画,可以用透明胶代替哦。

  游戏六:看一看,闻一闻。

  在宝宝一岁大的时候,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味道好闻的东西,例如:水果、花、茶等。孩子闻过之后,就会对这些物品加深印象,不仅能记住物体的外形,还能记住物品的气味。这样孩子的视觉和嗅觉都得到了一定的刺激。

关键字:宝宝感知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