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各个阶段的教养时间 2岁语言发展最佳

宝宝各个阶段的教养时间 2岁语言发展最佳

时间:2016-09-05 16:2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各阶段宝宝最佳教养时间表是什么?

宝宝各个阶段的教养时间

图片来源于华盖

  各阶段宝宝最佳教养时间表是什么?

  1、2岁的孩子是心理发展的最佳时期

  人生出来后,不像某些动物,一生下来就会走路,自行觅食。而人类在出生1年左右,才能做到上述动物生下来就能做到的事。因此,在一岁左右的孩子情感已经比较丰富,表情也多变,这个时候是心理发展的最佳时期。

  2、2岁左右是语言发展的最佳时期

  这个时期的孩子口头语言能力提高得最快,如果要让孩子既懂中文又懂外语,只要用不同国籍的语言与其搭话,这样可以同时掌握几国语言,2岁左右是语言发展的最佳时期。

  3、3岁左右是识字的最佳时期

  教儿童识字不能用灌输式方法,而是要在游戏中学习。可用卡片、图片、实物等提高孩子识字的兴趣。家里人喜欢唱“卡拉OK”孩子也凑热闹,一边唱一边学上面的字。现在他能唱数十首歌曲,认识千余字了。当然,相似的字常读错,不认识的字还很多。读错我们就告诉他,不认识就说给他听。我们从不强迫,只是用卡片、图片、实物引导他,使他在玩中开发智力。3岁左右是识字的最佳时期。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