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筷子能很好地开发儿童智力 提高思维能力

筷子能很好地开发儿童智力 提高思维能力

时间:2016-09-05 16:2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学会用筷子,有助于孩子的智力发育。

筷子能很好地开发儿童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美国的一位家庭医生最近把使用筷子作为孩子必须学会的21种技能之一,而日本很早之前就把8月4日定为筷子节。由此可见,作为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代表的筷子,在国外也倍受青睐。

  学会用筷子,有助于孩子的智力发育。使用筷子不仅能提高孩子的协调性和精细动作能力,还能尝试新食物。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用筷子夹食物,不仅能锻炼手指活动,也牵动着肩、肘、手腕、手指间等各部位的30多个大小关节和上臂、前臂、手掌、手指等处的50多条肌肉的运动。管理和支配手的神经中枢,在大脑皮层所占的区域最为广泛,尤其是大拇指。这些手部关节和肌肉只有在大脑中枢神经系统的指令下,才能完成用筷子夹取食物的动作。

  用筷子,这些关节和肌肉夹取食物的动作,刺激了脑细胞,也是有助于儿童大脑的发育。3岁以后的孩子,正是智力开发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学习筷子,既能练习手指的各种动作,也可促进大脑的发育,从而就提高了思维能力。

  家长应因势利导,让孩子学用筷子进餐。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