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能分辨意识到自己做梦 代表宝宝长大了

孩子能分辨意识到自己做梦 代表宝宝长大了

时间:2016-09-05 16:2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你知道吗?孩子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做梦,那就意味着孩子具有分辨能力了哦。下面然我们一同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能分辨意识到自己做梦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部分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做梦。或许你知道梦和幻想有何区别,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就不一定了。幻想是指:人对事情的观点、想法及情感的一种描述,但是人自己却不知道。它不仅仅是白日做梦,同时也是人所意识到的观点和感觉。大部分的幻想都是没有意识的,人能了解到这一点,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却是困难的。

  幻想容易出现在夜晚,伴随着梦或梦魇出现。在孩子2岁的时候,孩子就会意识到自己在做梦。这就意味着孩子对于自己的心理状态有了一定的分辨能力,孩子已经意识到自己是醒着还是睡着。孩子第一次由梦中惊醒的时候,肯尼个是由噩梦中醒来,其会觉得噩梦是很真实的,成人对于噩梦也会有这样的错觉。当你的孩子说自己做了个梦的时候,孩子已经能偶很好的区分什么是真实,什么是现象了哦。同时也代表着孩子的成长。

关键字:孩子做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