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培养宝宝的审美能力 4点教您轻松解决

如何培养宝宝的审美能力 4点教您轻松解决

时间:2016-09-05 16:2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完善宝宝的审美天性,因为审美体验能够让宝宝更加轻松、自在的活动。那么父母们要如何去培养宝宝的审美能力呢?

如何培养宝宝的审美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买衣服的时候投宝宝之所好

  很多妈妈会认为,孩子小不懂得什么时候样的衣服才好看,什么样的不好看,于是就自作主张地认为自己觉得好地好看,就是宝宝喜欢的。那就错误了,宝宝有时会让你失望,甚至会远方抵抗妈妈。如果妈妈能够让宝宝自己选喜欢的衣服,还能很好地提高宝宝的审美能力。

  2、引导宝宝享用卫生与整洁的服装

  有时宝宝会只钟爱于几件衣服,就算是脏了都不愿意换下来洗,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宝宝是因为对服装的款式比较偏爱,或是对衣服上的小装饰物比较偏爱,只是没有被妈妈发现和利用。如果妈妈懂得用宝宝的审美偏爱来引导,或许宝宝就不会那么极端了。例如,男宝宝喜欢“叮当猫”,妈妈就可以悄悄地在其他服装上贴上许多“叮当猫”的图片,然后编一个有关叮当猫的诱人的故事,那么,这套衣服就会对喜爱“叮当猫”的男宝宝产生一种亲和力,这样,妈妈就可以轻松地化解宝宝的偏执和迷恋,使宝宝的审美情趣变得更加丰富多样。

  3、让宝宝美丽而不“冻人”

  妮妮妈发现女儿独钟于绿色,不管是什么玩具、衣服都是要挑选绿色,可天气渐渐变凉了,这时妮妮妈可着急了,因为妮妮除了要绿色的衣服外,其他颜色的她都不要,而妈妈也跑了好多个商场就是找不一件漂亮的绿色外套。这时妮妮妈想想,再这样下去可不行,看能不能有其他颜色可以代替绿色。

  有一天,妈妈发现妮妮特别喜欢家里的养的小猫,小猫的毛是全身白的,而妮妮也特别喜欢抚摩那雪白的绒毛。于是,妈妈就想到给她买一件毛绒绒的白色外套,没想到妮妮还真的很喜欢这件衣服了,高高兴兴地穿出去了,后来她也不再偏爱一种颜色的衣服了。所以,只要妈妈能够了解宝宝的心思,就能让宝宝穿得开心而且保暖。

  4、不要盲目让孩子产生名牌意识

  父母们都想自己的孩子穿得好,于是品牌童装就成了父母们的最爱。但是,孩子作为受教育者,他们不宜对名贵、名牌和高档消费有太强的印象和记忆,因为这会让他滋长不适宜的攀比心理。

  从审美的角度来说,家长最好多引导宝宝关注和欣赏童装多方面的特点,比如装饰物、款式、色泽、面料和功用特征等,当然也可以让宝宝适度认识价格和品牌,增强他的数量关系和社会常识,但是要防止他出现显富摆阔和攀比的意识与倾向。

关键字:宝宝审美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