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训练宝宝的注意力 不同阶段不同训练

如何训练宝宝的注意力 不同阶段不同训练

时间:2016-09-05 16:2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儿童同时把注意力集中在2~3种事情上不是错。”

如何训练宝宝的注意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儿童同时把注意力集中在2~3种事情上不是错。”他们建议到家长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有这样的训练。

  理由:

  孩子做事情最需要的是把握全局、通盘考虑。比如比如开汽车要留意地形、注意路上的环境和行人、还要关注红绿灯的变化;弹钢琴时,眼看琴谱、耳听琴音、脚踩踏板,大脑则要分析、判断音乐的节奏。很好地分配自己的注意力。

  好处:

  研究表明,一心两用的孩子是表现出色的孩子。而且在需要注意力集中的时候,也会有出色的表现。而且,大脑反应快、身体协调性好、记忆力强、富于创造性。

  实际操作

  1岁:一边听音乐,一边听说话;一边学走路,一边看电视;一边听儿歌,一边玩游戏。

  2岁:一边学儿歌,一边双脚跳;一边唱歌,双手一边有节奏地舞动;一边听故事,一边做动作。

  3岁:一边自言自语讲故事,一边给娃娃穿衣服;一边涂鸦,一边听音乐;一边拍球,一边和小朋友说话。

  4岁:一边走平衡木,一边数数;一边捏橡皮泥,一边唱歌。

  5岁:一边滑轮滑,一边数数;一边画画,一边编故事;一边折纸,一边听歌。

  6岁:一边穿珠子,一边和小朋友聊天;一边看电视,一边背诵唐诗;一边弹钢琴,一边唱歌。

关键字:宝宝注意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