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细谈 所存在不当教育因素

细谈 所存在不当教育因素

时间:2016-09-05 17:06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家庭是人生的第一环境,父母是孩子天然的老师。亲情的纽带,使家庭教育具有着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不可代替的地位和作用。良好的家庭教育,可以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帮助孩子走向成功;反之,必然使孩子滑向反面。

所存在不当教育因素

图片来源于华盖

  10种不当教育将阻碍孩子一生:

  1.当孩子口出污言秽语时,总是讥笑他。这会让他的词汇越来越不成体统,说出话来把人气个半死。

  2.永远不对孩子进行精神、道德教育,让他自己混到成年时再说,让他自己去决定一切。

  3.孩子犯了错误不指出来,免得孩子会感到内疚。这样他将来出去偷东西,或者因为其他原因犯罪而被逮捕的时候,会感到全世界都在同他作对,他反倒成了受害者。

  4.把孩子随手乱扔的一切东西都替他收拾好,不让孩子自己动手。这样孩子会养成好逸恶劳的习惯,遇事把一切责任都推给别人。

  5.不论书刊好坏,任其自看,不闻不问,更不予以干涉,不管孩子的脑袋里装了多少垃圾。

  6.父母经常吵架,恶语相向,根本不顾忌孩子在场。

  7.孩子要用多少零花钱都照给不误,不注重培养孩子的节俭意识。

  8.对孩子在饮食、起居方面的无理要求总是姑息迁就,生怕惹孩子生气。

  9.当孩子与邻居、老师或其他人发生冲突时,家长坚定不移地站在孩子一边,这容易让孩子认为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10.当孩子闯了大祸以后,家长不以为然地对上门找麻烦的人说:“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未免小题大做了吧?”

所存在不当教育因素

图片来源于华盖

  浅谈中国的家教问题?而 成功的关键有很多,但以下几个方面决定着一个人的成功与否。

  【良好环境】成功的环境会促进人的成功,不成功的环境会则阻碍人的成功。这里的环境是指家庭环境、朋友环境、班级环境、学校环境、师生环境、亲戚环境等等。

  【快速行】成功快的人都是行动力强的人,要想快速成功,就必须以最短的时间采取最大的行动。具体说来就是:每时每刻地抓紧点滴时间;每天多做一点点,绝不少做一点点;要做有心成功的人,绝不浪费时间。

  家长应该让孩子心中清楚,明确哪些事情对自己是重要的,或者是非常重要的,或者是很有必要的。当孩子知道这些重要的、必要的对他都是有价值的,也就是说会为他带来好处,孩子又怎能不明确价值观呢!

  【自我评价】要帮助孩子全面客观地了解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有哪些优点和优势可以发展,有哪些不足之处需要完善。一个人如果连自己是谁都不清楚,那他一定不会成功。

  家教缺陷的原因主要有6点:

  * 不勤快。这里主要是指父母在关注孩子的时间上投入少。

  * 不用心。父母没有很努力地把每一件事做完、做好。没做好,也不会反省自己或努力寻找好的方法。三、嘴巴坏。有些父母对孩子批评、指责得多,鼓励、表扬、支持得少,有些家长动不动就对孩子乱扣帽子。

  * 观念不对。认为孩子学习好,就万事大吉。

  * 做人不对。有些家长不注意自身修养,给孩子带了一个坏头。

  * 不懂与孩子交流。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